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吴江重点治理喷水织机企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纺织行业是我国排放工业废水量较大的部门之一,每年排放废水9亿多吨,位居工业废水“排行榜”第六位,其中印染废水排放量和喷水织机废水排放量又占纺织工业废水排放量的大头。因此,全国各地都把纺织行业产生的废水看作污水处理工作的重中之重。

  铁腕手段治理环境痼疾

  作为纺织大省的江苏,大大小小的纺织印染企业遍布各个地区,这些企业所产生的废水不仅危害到居民的日常生活,还给当地的经济发展带来了隐患。纺织重镇盛泽,一方面拥有发达的纺织业,另一方面位于江浙两省交界的环境敏感区域,污水处理不善,极易引发省际争端。为此盛泽镇政府痛下决心,要在生产纺织品的同时,控制对水环境的污染。

  素有“绸都”之称的吴江,正以铁腕手段治理发达的纺织业所派生出的环境痼疾——喷水织机废水。为了彻底解决喷水织机废水处理问题,吴江市所有喷水织机废水必须全部接入各镇污水处理厂或自行安装的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处理。吴江市明确要求污染企业采取集中治理为主,分散治理为辅的措施,凡可接入镇区综合污水管网的,必须就近接入并实现达标排放。由喷水织造企业合建或自建的治污处理设施,所处理的废水必须稳定达到排放标准。目前已有300多家喷水织造企业排放的废水如期接入了镇综合污水处理厂纳污管网,集中治理的喷水织机已达到了2.4万台。同时,盛泽镇各个行政村以及重点喷水织造企业还建成了污水处理设施43套,污水处理受益的喷水织造企业达500多家。这些手段使得江浙交界断面水质明显好转,基本稳定在Ⅳ类,得到了国家和省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清洁生产促进行业升级

  为了使当地的纺织工业保持快速健康的发展,吴江市政府首先结合太湖防治“十五”规划,划定红线禁止任何污染项目进入。现在有33家企业实现清洁生产,7家企业开展循环经济试点工作。其次,推进“绿色吴江”生态工程建设。全面建设总投资2.04亿元的沿太湖生态林及湖滨防护带建设工程、东太湖湿地功能保护区工程、绿色食品和无公害食品基地建设工程等八大生态工程。目前,江苏吴江市全市共有污水处理厂(站)400多套,总处理能力达24.5万吨。第三,开展专项整治活动。针对喷水织机污染环境日益严重的情况,今年投资7000多万元,对吴江市1425家企业、81643台织机实现达标排放。第四,提升监管服务水平。成立由环保部门统一指挥的镇级监管服务小组,突击整治与长效管理、监管与服务相结合,加强对盛泽镇等重点地区水质监控、督查和技术指导服务,今年吴江市一举通过国家级生态示范区考核验收。另外,当地政府还把提高产品档次与减少污水排放的源头作为有效途径,现在当地已经形成一批上规模、技术含量高、工艺先进、设备一流、低能耗、轻污染的优势企业。这些企业以中国东方丝绸市场为依托,产业结构向后道延伸,向基本无污染的服装服饰业发展,增加轻纺产品的附加值。

  针对盛泽镇喷水织机产生的水污染,今年吴江市把治污的重点转到集中处理工程的建设上。目前,全镇已有300多家喷水织造企业实现了污水集中处理。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