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配额不足让企业涉足非法转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因假冒国外产地,一批货值近7万美元的杭州产服装被浙江检验检疫部门堵在境内。经查,这批服装欲出口新加坡,是杭州某服装公司生产,却标注为“MADEININDONESIA”(印度尼西亚制造)。

  据公司负责人交代,这些产地标识是客户在香港制作,并寄到工厂的。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浙江检验检疫局在全省连续发现和处罚了10多起假冒产地标识的涉嫌非法转口案件,产品有上衣、长裤、短裙和衬衫等。

  配额不足让企业涉险

  据检验检疫部门分析,出口服装假冒产地标识的原因包括三个方面:首先,我国是全球惟一遭受美欧纺织品设限的国家,有效配额不能满足目标市场对我国纺织产品的需求,促使部分出口企业铤而走险。

  其次,部分新增外贸企业或者新从事外贸工作的人员,对出口服装规定不清楚,对假冒产地法规不甚了解。

  第三,个别外贸公司存在侥幸心理,假冒产地服装一旦蒙骗过关,可以摆脱中国产品的低档低价,获取较高利润。即使假冒产地被查获,因为外贸公司不是生产企业,非直接责任人,也不必承担太多的违法责任。

  一家企业违规整个行业受罚

  纺织品非法转口贸易的危害性极大,根据中美、中欧纺织品谅解备忘录关于非法转口活动的处理规定,经双方核查和磋商后,非法转口一旦确定,将对当年或下一年度的全国协议总量做等量扣减,这意味着企业违规将直接导致整个行业受罚。

  今年以来,我国周边国家和地区对美国和欧盟纺织品出口的快速增长已经引起美欧关注。美国将于近期派稽查小组赴泰国、越南等国就非法转口展开调查,而欧盟部分成员国海关已开始怀疑中国香港和澳门签发的原产地证书存在舞弊行为,理由是从两地进入欧盟的纺织品同比分别出现234%和150%的“过快增长”。海关统计显示,今年1月至5月,包括广东、河北、浙江在内的很多省份均出现了对美欧纺织品出口增速下降而出口市场向缅甸、越南、泰国、韩国、俄罗斯、巴基斯坦等非设限国家和地区转移的现象。

  为遏止纺织品假冒产地标识现象,浙江检验检疫部门加强检查力度,加强对出口企业的督促指导,加大处罚力度,一旦发现问题,对涉案企业严惩不贷,坚决杜绝本地区非法转口现象的发生。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