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世界袜企前五强全在义乌 浪莎成最大袜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义乌人靠摆摊积累经验做大做强,浪莎成全球最大制袜企业。

  浙江义乌专电一年生产袜子20亿双,带动另外4家企业年产袜子共40亿双,浪莎这个民营企业不仅成为了全球最大的袜子生产企业,义乌也成为了全球最大的袜子生产“基地”,世界袜子产量前五强全是义乌企业。

  摆摊经验非常珍贵

  小小袜子能做到这个份上已是奇迹,浪莎用了10年时间,完成了一种商品在全球的霸主地位。这是如何做到的?浪莎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翁荣金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如果浪莎最初没有经历在义乌小商品城摆摊,就不会有今天的地位。

  1995年,翁荣金在义乌小商品城设立一个摊位卖袜子。袜子赚头不大,就有些商家建议:如果你自己经营袜子,批发价格肯定能降下来,不如开个厂来生产袜子。

  随后,翁荣金便开办了自己的袜子厂,取名浪莎。“办了厂,我才知道当初摆摊积累的经验和渠道是多么重要,我知道市场需要什么样的袜子,我的袜子有统一品牌,品质可以保证,价格降下来了,客户也多了。良性循环就此形成,企业越来越大。”

  政府鼓励做全球第一

  浪莎的成功模式,也是义乌政府“以贸促工,贸工联动”的反映,当1995年浪莎提出扩大生产规模时,义乌政府拿出了和浪莎对等的资金支持其发展。5年后,浪莎成为全国第一大制袜企业。

  做到全国第一就能满足吗?义乌市政府当时已经从做了10年全国小商品交易龙头的小商品城上看到这个“城”会成为世界小商品之都,鼓励浪莎继续做大,朝全球第一奋进。同时,义乌的梦娜等袜子企业也相继沿着当年浪莎的足迹奋勇向前,同样得到了义乌市政府的支持。

  高度机械化的浪莎现在做的不光是量,2004年,这里设立了博士后工作站,先后有30位博士进站工作。目前,浪莎的品牌价值已达到了30个亿左右,而全球袜子接近一半是义乌生产的。现在,浪莎正在和日本伊藤忠等合作,准备利用销售袜子建立起来的渠道,战胜以色列的一家企业,成为全球最大的内衣生产企业,

  摆摊引来的“863”

  义乌城区随处可见的都是知名品牌的厂房,走出浪莎不到500米,记者来到了顺时针内衣公司,这家企业是全国彩棉内衣研发基地,以此也成为了国家863计划基地之一,这在义乌是独一无二的。

  顺时针董事长龚益辉说,自己10年前只是一个在义乌市场里摆摊的,几年前还在给宜而爽、三枪等品牌做加工,现在已经反过来了。而不断创新吸收高科技引来的国家“863”计划项目更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活力。龚益辉说起义乌政府为民企所做的事情就竖起大拇指,“义乌政府奖励钱的时候不会找借口,投资环境不是喊口号!”

  据记者了解,土地珍贵的义乌现在有一个巨大的计划:“兼并”周边一个县,作为“前店后厂”的基地。特派记者涂源

  马来西亚商人义乌大发水晶财

  本报浙江义乌专电(特派记者涂源)昨天清晨6点,义乌俊福贸易公司的柜台前,马来西亚人郭集俊和助手忙碌地穿着手中的水晶。这一天,第一次打交道的立陶宛客商要来拿10万人民币的货,货品是几千根天然水晶项链。

  郭集福、郭集俊兄弟是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最大的水晶经销商。郭集福介绍说,中国的手工艺加工业非常发达,也许你会在巴黎香榭里大街上看到价值7000欧元的水晶,实际上原料来自巴西,但是MADEINCHINA,在义乌买和在法国买价格会相差50倍。

  已成全球最大仍然放眼几十年后

  在义乌小商品城经营的商家有2.5万户。这个小商品城有摊位5.8万个,经营面积260万平方米,从业人员20万,经营商品达41万种,去年销售额288亿。

  走在市场里甚至义乌街上,随处可见外国人在采购货品。义乌小商品销往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天有8000老外在义乌从事采购。义乌县委一位官员说:“义乌现在已成为了全球最大的一个超市,但我们不能做井底之蛙,眼光放在几十年之后,才是长期发展之路”。涂源义乌商变

  80年代初农民就纷纷经商

  义乌自古有“鸡毛换糖”的经商传统,群众商业意识浓厚。上世纪80年代初,义乌“冒险”在全国率先放宽个体户工商登记,允许农民经商、多渠道竞争、开放城乡市场……放开手脚经商的农民如鱼得水,纷纷加入经商队伍。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义乌引导商户转移到工业领域,走工贸结合之路。随后,在政府实施“以商促工”政策感召下,一部分家庭作坊式的加工厂向工厂化生产转变,使义乌的小商品制造业快速发展壮大。

来源:重庆晨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