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无锡两纺企首次半年销售过百亿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无锡纺织企业坚持科学发展观,着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在开足纺织服装产能的同时多元发展新兴产业,全力做大做强,在规模经济上取得长足发展。今年上半年,有两家企业销售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其中三房巷集团完成销售收入101.2亿元,阳光集团完成销售收入100.4亿元。

  无锡两家纺织企业之所以实现“时间过半,销售过百亿”,首先得益于继续做大做强主业,拉长产业链,走出强企之路。1980年靠100万元贷款创办合成纤维厂起家的三房巷集团,先后发展了染织厂、涤纶树脂厂、化纤布厂、化纤纺织厂、热电厂等18个经济实体,形成了从化纤原料进厂到面料出厂的一条龙生产优势,并打造成规模大、水平高,占地2平方公里的三房巷工业园区。完善的产业链换来了强大的竞争优势和产业集聚效应,使企业以化纤产品为龙头的产业链始终能够抢占市场最前沿。2004年,三房巷集团率先进入销售百亿元企业行列,跻身于“中国企业500强”第217位和“全国上规模民营企业500强”第19位。

  其次,得益于通过提升传统产业层次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并举,实行跨行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阳光集团依靠科技进步,力推产品结构优化,目前已形成日开发40~50个新产品的创新开发能力,始终在国内保持领先水平,并步入国际先进行列。阳光精毛面料形成了100支、120支、150支、180支等高支哔叽和花呢系列,以及羊绒、牛仔、休闲、功能性等20多个系列8000多个品种,代表了中国毛纺业生产水平。在做大做强毛纺服装主业的同时,还运用品牌积累的无形资产,走多元化发展道路,涉足生物医药、热能电力、生态农林、房地产、百货等新兴产业,为“阳光”品牌注入了更多的科技含量和发展潜力,创造着新的经济增长点。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