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CBA牵手雷速 篮球运动我是主导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篮球运动市场空间大

  当中国篮球协会(简称CBA)于1995年导入联赛制后,篮球运动在中国逐渐普及,并向市场化、职业化方向发展。十一年来,CBA联赛在中国体育界取得了空前的成功,篮球运动成为全民健身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各大中专院校为基础,学生为主力,篮球运动如火如荼,如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势。篮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程度可以用五个第一来形容:参与人数第一,场馆场地数量第一,媒体正面报道量第一,国际影响第一,市场潜力第一,篮球运动正在成为中国这个世界人口第一大国的第一运动。

  雷速与CBA的血缘关系

  面对广阔的市场机遇,中国篮球协会积极地寻找同社会的合作机会,为中国篮球运动的成熟化注入新的活力。经过多方的考察,CBA最终选定了福建晋江国辉鞋业有限公司作为商务推广的合作单位,并于2001年5月双方合作组建了泉州市雷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全面负责中国篮协的自有品牌——CBA雷速的品牌规划、产品研发、市场运营、品牌建设与管理等项工作,双方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篮球文化在中国的传播,携手打造中国的第一运动。

  对于中蓝与企业的这种合作关系,雷速体育企划总监阿正先生做了精辟的阐述:

  首先,中国篮球运动要获得相当程度的发展就必须走职业化、商业化的道路,这也是借鉴国外发展篮球运动的先进经验的一种大胆的实践,NBA的成功就是一个很有说服力的实例。其次,篮球运动的职业化需要大量的运作资金,以往计划经济的体制成为阻碍这一产业发展的绊脚石,使中国篮球运动一时间跌入低谷、前景黯淡,与企业合作,走商业化的推广之路,实践证明它完全符合国际篮球发展的潮流,完全符合当代篮球运动的基本规律,也完全符合广大球迷、合作伙伴的需求和愿望。

  “鼎”起品牌建设新高度

  2006年4月6日,中国篮球协会在北京凯莱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国篮球协会主席李元伟宣布,中国篮协将联合福建泉州雷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携代表着CBA至高荣誉的总冠军奖杯“至尊鼎”共同参加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同时,雷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也将在展会期间集中展示雷速品牌CBA系列的运动鞋、运动服装及运动配件。这一消息宣布之后,即刻引来行业内外的强烈反应。

  2006年4月20日,在体博会的盛大开幕式上,CBA雷速全国各地经销商代表五百多人共同目睹了至尊鼎的揭幕仪式,见证了代表着中国篮球运动最高荣誉隆重亮相!

  当日下午,在品牌战略研讨会上,雷速公司常务副总做了主题为:《聚力通路,定鼎未来》的发言,他深入分析了通路建设对雷速发展的重要意义:

  CBA雷速2006年在营销战略决策上的重点是进行渠道再造!要使终端不断得到升级,这种升级包括终端门店经营规模的扩大、终端品牌形象的提升以及终端管理的规范化等;目前,CBA雷速的销售通路上还存在着大量的店中店以及专柜类型的销售网点,这种销售网点虽然是通路上的有益的补充,但由于其经营面积小、上架品种少,因此其销售量是相当有限的。因此,公司要求各区域的经销商在拓展销售网络时应以专卖店为主要形式来进行渠道的再造!

  本次会议作为二月份在晋江总部召开的营销工作会议的延续,进一步向全国的总经销商明确了雷速在2006年的营销工作思路和营销战略。

   4月20日晚上,在成都东方幸运城的大礼堂内召开了CBA雷速2006秋冬新品发布会(即模特儿走秀),展示了一系列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鼎纹”系列运动装备,它是雷速在2006年推出的秋冬季的新款产品,有五百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和零售商参加了本次新品发布会,并在接下来的三天订货会中预订货品总值达2亿元人民币。订货会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鞋世界导刊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