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双星集团转型锋芒初露 从单一制鞋业发展到30多种行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前,在沂蒙老区举行的双星集团85周年华诞仪式上,该集团总裁汪海宣布,双星多元化发展战略初战告捷:已经由单纯制鞋这个劳动密集型行业转到鞋业、服装、轮胎、机械、热电等五大行业为主的30多个行业,今年上半年集团销售收入超过40亿元,正朝着综合性制造加工业特大集团的目标迈进。

  “双星”早在1995年就首批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具有85年历史的双星集团是国内最早、最大的制鞋企业,在全国拥有十大鞋业制造城、140多条鞋类生产线的六大类产品,产品多达1000多个品种、上万个花色,年产各类鞋近亿双。在全国建起十大经营战区、200多家代理、3000多家连锁店的营销网络;在美国、德国、俄罗斯、阿联酋等国设立10家分公司,并与200多家国外客户建立贸易伙伴关系,拥有中国鞋业惟一的国家级技术科研开发中心和皮革鞋类检测中心。双星鞋连续15年荣列全国同类产品销量第一,稳居中国制鞋行业的龙头地位。

  1998年,双星集团与胶南市华青轮胎公司合作,组建双星轮胎公司,给汽车做“鞋”,拉开了双星多元扩张的序幕,2005年,又托管有中国轮胎“四大家族”之一的东风轮胎,使双星轮胎很快成为中国五大轮胎企业之一,并荣膺“中国名牌”称号。之后,双星的多元扩张一发不可收,目前,已发展至鞋业、轮胎、服装、机械等八大行业,包括广告、金融、餐饮、娱乐、旅游等诸多三产行业,共涉及30多个行业和领域,拥有4个中国名牌产品。其中双星铸机占据全国70%以上清理机械市场份额,各项经济指标居全国同行业首位,服装产业拥有近30个经营单位,近百家服装生产核心工厂。

  在这个专业化细分时代,多元扩张成为厂家慎之又慎的举动,作为中国的“鞋王”,双星意欲何为?双星总裁汪海认为,制鞋行业市场准入门槛低,行业的利润率不断压低,目前,双星的品牌价值已达492.92亿元,以“双星”品牌巨大的无形资产进行品牌扩张,是市场发展的必然。

  双星的各类产业是相互关联的,鞋业、轮胎业同属橡胶行业,机械业可以为鞋业、服装、轮胎业配套,而服装和运动鞋都是体育运动元素,三产项目至少可以为双星的几万号员工服务。并且,双星在全国拥有3000多家品牌展示网点,可以把双星所有产品在店内集中展示,使各类产业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前进。最主要的是,鞋业、轮胎业等仍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利润受原材料的影响较大,必要时,可以用机械、热电等产业进行“救援”。“我们的目标是把双星打造成综合性制造加工业特大集团。”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