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纺企不能再把退税作为唯一利润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自9月15日起,我国调整部分出口商品的出口退税率,同时增补加工贸易禁止类商品目录。作为传统出口产业,浙江省纺织业直面出口退税率下降2个百分点的现实。记者近期在浙江省两个纺织品主要产地绍兴市、湖州市调查采访后发现,这次出口退税率调整对纺织行业的影响,远比我们想象的要深刻。

  退税率下降2个百分点,一些纺织企业无利可图

  “劳动力成本和原材料价格上涨,人民币升值,现在出口退税率又下调2个百分点,更增加了纺织品出口的难度。”绍兴天马印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小水声音凝重,心事重重。

  “出口退税率下调2个百分点,相当于每出口1美元少退税0.15元人民币,公司一年将因此损失160万元人民币。”浙江金绫装饰面料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许斌一脸无奈地说,“去年公司盈利约1000万元人民币。出口退税率调低,公司预计将减少15%左右的利润。”

  湖州市某织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无奈地表示,前几年出口布料每米能有几元的利润,但现在即使每米布料利润不足1元,这样的订单企业也只能接;而出口退税率每下调1个点,每米布料的利润就减少0.1元。“别说下调2个百分点,1个百分点我们都承受不了!”

  湖州市某小型纺织品出口企业负责人对记者分析,去年以来,受人民币升值、国外反倾销等因素影响,纺织行业利润越来越薄。出口退税率下调2个百分点,意味着那些处于微利状态的纺织企业将很难支撑下去。他说,由于自己企业规模小,明年只能减少出口量,加大产品内销比重。

  绍兴南方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钱雪平说,现在一部分做纺织产品出口业务的企业毛利率大概在2%~3%,除去各种费用后的纯利润已不足1%,而这1%的利润还必须等到退税的时候才能实现。出口退税率降低2个百分点意味着包含在出口退税中的这部分利润没有了,这对只做外贸业务且以出口退税为唯一利润

来源:中国税务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