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无锡纺企境外投资实现三大突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纺织业是无锡近年来重要的出口创汇行业,同时也是遭遇国际贸易壁垒较多的行业。近年来,许多纺织企业积极走出去,开展境外贸易有效规避贸易壁垒,化解风险。他们在走出去的过程中,步步为营,实现了境外投资的三大突破。

  一是从一般的走出去发展到构建全球市场营销网络。无锡部分纺织企业不满足于把产品出口到海外,而是以国际市场为导向,以扩大出口为目的,在主要国际市场的国际贸易中心城市设置贸易代表处、办事处、贸易公司,直接获取和反馈市场信息,融入营销主渠道,参与国际经济循环。阳光、红豆、海澜等企业分别在美国纽约、日本东京、德国汉堡等地建立销售设计分公司,获取大量前沿信息,走进当地市场。宜兴市绿田化纤有限公司更是走出去拓展国际服务贸易领域,在阿联酋的迪拜创办了亚洲大门贸易总公司,将无锡生产的地毯、箱包、面料、服装全部通过这家境外仓储物流企业分销到周边地区及欧亚等30多个国家,打破了产品出口受制于人的困境。

  二是从一般加工贸易发展到品牌经营。他们境外办企业,不仅将产品打入当地市场,而且走出去打响自主品牌。云蝠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是有着20多年外贸经验的全国大型羊毛衫生产企业,但他们不甘于把外贸生意停留在客户来料、贴牌加工上,而以“走出去打响品牌,重研发、保品质”为宗旨,让“芗菲”自主品牌走向世界。云蝠的品牌之路分三步,第一步在日本大阪、美国纽约、洛杉矶、德国汉堡开办销售分支机构,并将拥有的自主品牌“芗菲”商标在欧共体、美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准注册。第二步收购海外品牌,推介自主品牌,提高云蝠自主品牌的市场知名度。第三步产品设计当地化,在当地推出符合消费心理的新款,进入当地的终端市场和连锁店。

  三是从单打独斗式投资发展到走出去集群发展。无锡境外的投资项目虽在全省领先,但单打独斗式投资居多,还未形成集群式发展。在柬埔寨办厂近十年的光明集团率先在省内破题,与具有较强综合开发能力的益多集团以及华泰置业咨询公司联手将在柬埔寨投资建立柬埔寨太湖国际工业园,产业定位为纺织服装、轻工、机电制造。作为境外投资集群区的柬埔寨工业园将为无锡市,江苏省乃至全国的纺织服装等生产出口企业实施原产地多元战略提供一个生产加工和贸易交流的平台,为境外形式“中国军团”奠定基石。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