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启发纺织集团品牌经营之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河北启发纺织集团坚持走品牌经营之路,从一个企业树立品牌形象工程的角度,折射创立百年品牌乃至发展民族品牌的重要和坚守创新品牌是启发集团矢志不渝的追求,宁愿减少利润也要保证产品质量,不断以高科技含量给品牌注入新的活力。这也从一个方面印证了启发品牌之所以能成为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和中国驰名商标,是有它一定必然性的。

  启发集团通过传统绒线与高科技的嫁接,赋予产品新的内涵,在产品创新上开出一条新路。启发集团铸造品牌的历程,相信会给我们带来许多的启发。

  “‘启发’毛线一进市场就被抢购一空,我的仓库已经没有‘启发’毛线,76吨毛线全部在运往俄罗斯的路上。”提起启发毛线在俄罗斯销售的火爆程度,俄罗斯商人Alexan鄄深有感触。今年1月,当启发品牌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跻身中国绒线三大品牌之一时,谁又会想到,20多年前从河北冀中平原走出的一个民营企业,今天已经发展成为毛纺行业的龙头企业集团。目前,启发牌手编绒线不仅已占据了俄罗斯10%左右的市场,而且远销美国、日本、英国、新西兰、韩国等许多国家。

  走进启发集团,你会感觉像到了欧洲:按1∶1比例仿法国凯旋门迎接你的到来;走在宽50米、长500米的阳光大道上,你会看到正面的“白金汉宫”和两边的“白宫”。这些建筑是启发集团的办公楼和员工餐厅,它们被碧波涟涟的人工湖水所环绕;意大利进口针织绒生产设备、新西兰最新研发的羊毛拉伸设备,让人目不遐接……“启发集团最贵重的不是这些价值不菲的固定资产,而是品牌!”河北启发纺织集团董事长王启发这样告诉记者。曾经有这样一个时期:同样支数的羊毛,由于汇率和质量问题,每吨新西兰、澳大利亚羊毛的价格比乌拉圭羊毛的价格高出4000元。这意味着使用新西兰、澳大利亚羊毛,必将减少利润。这时候,很多毛纺企业坐不住了。用南美羊毛、欧洲羊毛和国内羊毛来替代新西兰羊毛的现象在业内已经成为一个公开的秘密。同行劝王启发,你如果不改变羊毛的配比,你会挺不住的;自己企业的技术、销售人员见到他们的董事长就说,再这么下去,我们必然亏损;一些客户也说,你配点国产羊毛关系不大。而王启发认为,一个品牌的成长,不仅仅是一个培育的过程,更是一个修炼的过程。

  启发集团宁愿减少利润,也要坚守品牌。于是,王启发执著地走自己的路,生产的绒线依然选用新西兰、澳大利亚羊毛。这使启发集团两年里至少损失了两千多万元的利润,但王启发觉得这种“牺牲”值得。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经过几年的坚持,启发品牌的价值凸显出来,启发品牌连续三年被世界品牌大会评为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品牌价值达8.07亿元。2006年1月,“启发”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品牌是永远守不住的,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让品牌不倒,必须不断创新,步步争先。”军人出身的王启发明白,品牌不仅需要坚守,更需要创新。被许多人视为夕阳产业的毛线行业将走向何方?启发集团的科技型功能性产品回答了这个问题。2001年以来,启发集团聘请了中科院、中纺院等多名专家指导,开始大规模研制生产科技型功能性毛线,相继成功开发了纳米双疏、防辐射、防静电、磁疗保健、牛奶爽肤、天然香薰等系列功能性新产品。这些科技型功能性产品的面世,使启发集团成为引领传统绒线嫁接高科技,赋予传统绒线产品健康、绿色内涵的龙头,为中国毛纺行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