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绍兴9家企业入围全国信息化企业500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年2月,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在北京发布2005年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发展报告。在上榜的500强企业中,绍兴市有9家企业入围,比2003年多了3家,约占全省上榜总数(37家)的24.3%,总量位居全国前列,排在杭州市(12家)之后,与宁波市并列省第二位。

  信息化500强企业调查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而且是惟一连续举办的大型企业信息化年度调查活动,调查采取企业自愿参加原则,范围每年都有所扩大,调查采用测评中心在国家“863”项目中开发的信息化指标体系。据悉,从2003年开始,报告每年发布一次,今年是第三次发布报告。

  “当前,通过信息化来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已经成为绍兴众多企业的一个共识。”此次报告中绍兴企业的不俗表现,让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颇感欣慰。

  我市9家上榜企业分别为宝业集团、精功集团、卧龙控股集团、新中天控股集团、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恒柏集团、浙江精工钢结构有限公司、三花制冷集团、天马实业有限公司。据分析,上榜的企业中有8家是制造业企业。宝业集团是我市连续三年上榜企业中惟一的建筑类企业,在全国上榜的建筑、房产类企业中排名靠前。“企业信息化的意义在于怎样让尽可能多的人接触到信息,比如让更多的员工信息化,让企业上下游的伙伴实现信息化。”该集团有关负责人在企业的信息化案例中写道。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企业信息化,特别在一些重点行业,如纺织、化工、建筑、机械、服务等行业取得了明显成效。”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认为,绍兴企业信息化探索虽然涌现出一些较成功的案例,但是也存在着明显的不足,一是企业信息化总体水平不高,大部分中小企业的信息化都还在探索成型之中;二是上榜企业的地区分布不平衡,有的县(市、区)还没有企业入围。

  信息化给企业带来的是生存和发展的机会,开展企业信息化建设工作至关重要。市发改委有关专家认为,企业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要把信息化作为衡量企业价值的重要标志,在产品的研发、生产过程、销售以及管理等方面加大信息化投入,进一步增加信息技术与产品的融合度;同时,大中型企业要利用信息技术,加大电子商务的应用,增加网上市场成交额。

来源:绍兴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