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服装出口企业被撞了一下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在短期内会对经济增长和就业产生一定影响。但总体上利大于弊。”这是金融界权威人士对目前我国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评价。由于广东的进出口企业主要是以美元结算,因此汇率涨跌直接影响到企业的经营成本。广东还有大量的港资企业,他们手上既有港币也有人民币,汇率变动就会在兑换后到手的钱数增减上得到反映。“要平稳度过改革调整期,除了银行和外汇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改进金融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外,企业自身更需积极推进结构调整步伐,转换经营机制,提高适应汇率浮动和应对汇率变动的能力”,长期从事外经贸管理工作的马先生如是说。

  研究表明,以纺织行业为例,人民币每升值1%,该行业销售利润率下降2%~6%。如果人民币升值5%~10%,行业利润率下降10%~60%,特别是出口依存度较高的服装行业受损较大。利润率较高的龙头企业,出口损失人民币的绝对额较大,但消化利润率下降的空间也较大;加之这类企业与外国客商具有较强的价格商讨能力,因此所受人民币升值的负面影响小于全行业。但如果人民币持续升值,影响行业的牵涉面就会加大。由于内销产品的利润率可能上升,而外销产品利润率下降,因此导致企业销售“外转内”,最终销蚀掉内销的“升值优势”。

  曾有专家预测,如果人民币升值幅度达到或超过10%,中国纺织行业可能彻底失去国际竞争力,因为这个幅度已经超出了纺织行业的最高利润率。纺织外贸公司张兵认为这种说法并非言过其实。他说目前人民币累计升值约5%左右的水平,一些大的纺织企业还可以承受,中小企业的老板就寝食难安了。“作为企业不能坐以待毙,眼瞅升值幅度和波动幅度增大,应该及早谋划开发高端产品,变被动为主动,以增加附加值来提高产品利润率。”长期关注企业进出口的广东海关人士林先生如此建议。

  马先生还指出,以现时美元对人民币的交易价格看,从宏观方面看并不会对广东的资本进入、出口贸易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刚刚结束的第100届广交会就是一个例证,总体成交额并没有因此而下降。“汇率是进出口企业成本核算的一个因素,但视乎企业是否有能力自行消化。”

来源:深圳商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