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武汉中小缝企面临中部崛起新机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武汉城市圈与欧洲的300家中小企业之间,在江城来了一次亲密“对话”。11月17日,旨在推动武汉中小企业向外寻找商机的"2006武汉——欧洲中小企业合作研讨及项目洽谈会”吸引了来自各个方面的目光。

  武汉金运激光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伟刚从“欧洽会”上与几家欧洲企业接触回来,对方有意向做金运激光在欧洲的代理商,这让梁伟在感受到自己的产品被国外同行认同而带来的喜悦的同时,也让他切身感受到了在“中部崛起战略”下,来自武汉政府方面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力度在加强。

  要勇敢走出去

  “武汉约有11万多家中小企业,但基本上都没有走出国门。”在“欧洽会”上,武汉市外办主任秦军表示,由于基础差、语言不通等原因,武汉市中小企业走出国门的愿望不够强烈,这也影响了武汉中小企业在海外的发展。秦军建议,武汉中小企业要想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必须重视培养外向型人才,多参加对外交流活动。

  实际上,这个问题也是武汉的中小缝制设备企业面临的问题。

  梁伟介绍,武汉历来是纺织服装消费的重要省份,也因此带动了其上游产业缝制机械设备产业的发展。但在整个行业来看,武汉的缝制机械设备企业在业内所能拥有的话语权并不多。“企业内部管理落后,信息闭塞,再加上不会很好地推销自己,因此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失去了不少机会。”

  武汉市经济委员会外经处副处长李林清表示,中小企业在武汉“中部崛起”的整个战略中有着重要的位置,从一定意义上说,中小企业发展的好坏会直接影响着“中部崛起”战略实施的成败。因此,武汉政府对中小企业的发展非常重视。李林清说,本次欧洽会,很好地整合了经济资源、外事资源和武汉经济圈的整体资源,使武汉中小企业跟欧盟的中小企业对接,为双方架设了桥梁。这也为武汉中小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实践环境和机遇。

  梁伟兴奋地表示,他们本来就在开拓欧洲市场,今年刚从德国科隆回来,所以有了一定的影响力,再加上参加这样的政府会议,所以更无疑是巨大的助推力。

  据了解,洽谈会上,武汉的企业与欧洲企业达成合作意向40多项,其中现场成功签约项目8项。洽谈项目涉及4大类16个重点行业,包括汽车零配件、钢材深加工、机械制造、智能建筑、光电子、环保、新能源、纺织服装、食品加工、物流等。

  中小企业的发展困境

  对于中小企业面临的问题,专家们都有了共识:一是发展潜力不足。中小企业存在设备陈旧、专业人才缺乏、产品品种单一、技术含量低、创新能力弱等问题,企业大都是以低成本战略求生存。在经济景气时部分中小企业可以因“船小好调头”和贴近市场的优势有较好的盈利,但在经济不景气时,则较易受到冲击。

  二是融资难。相当多的中小企业没有或很难从金融机构获得贷款,自有资金成为非常重要的流动资金

来源:服装时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