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化纤企业产品创新步伐加快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国内外市场,我们在新产品开发、行业升级转型等方面起步是比较早的,”浙江古纤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王贵和总经理沈国光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以产品创新推动行业转型,已经成为我们企业生产的新标杆。” 

  从1991年一无技术二无市场的背景下起步,到如今日产纺丝150吨及各系列多重加工变形丝150余吨、年产海岛长丝6000吨、短纤4000吨的规模,“古纤道”经历了开发以“应用型差别化长丝”为主要产品、走专业化生产之路的过程。

  改造和引进并举

  从1995年起,古纤道根据市场调研结果,开始涉足差别化领域,之前所谓的差别化只是单一的原料组合型,即原料混合型的差别化。2000年开始,古纤道聘请上海东华大学教授开展专门研究,加大产品开发。目前企业生产的主要产品有“彩丽丝”、“乐丽丝”、“花蕾丝”、“竹节丝”等十大系列600余种。

  1999年研发的“彩云丝”是“古纤道”的第一代拳头产品。这种丝本身质地是白的,据称经过印染加工可以染出多种色彩。“它一问世,即成为各路客商的抢手货,好多客商在凌晨就到我们公司门口来要货了!”  施王贵说,“假如做成普通丝,1吨只能卖14000元—14500元,而彩云丝的价格达到24000元—25000元。”“彩云丝”的主导地位一直延续到2004年。随后,公司投入300多万元,开发出又一新产品“海岛丝”。这是一种超细长丝产品,由于其具有极小的线密度和高比表面积,其织物具有高覆盖性、手感柔软、织物表观色调比较柔和的特点,颇受市场青睐。在此基础上,公司又在生产普通型产品的基础上,陆续开发了有色海岛丝、阳离子海岛丝、阳涤锦复合丝等系列产品。2006年,公司通过对今后二三年差别化纤维的市场应用分析,投入100多万元,重点进行了PTT长丝、PTT/PET、PBT/PET等多组分复合纤维及其阻燃、导电纤维的研究开发,使公司的新产品开发走在市场前端。

  产品开发离不开设备支持。凭借拥有240余人的专业技术人员优势,古纤道公司做到产品开发与设备改造升级同步进行,坚持改造和引进并举。

  加快产品创新

  2001年,国内涤纶长丝产能迅速扩张,导致产品价格大幅下降,单位产品的盈利微薄,而应用的常规丝织物也随着织造能力的急剧增长而产生过度竞争,迫使织造厂纷纷研究开发新型面料来应对市场竞争。

  此时,“古纤道”的“工步控制”技术应运而生。该技术通过调整纺丝工艺,增加后纺机台的改装环节,开发出“乐丽丝”新产品。该产品节子长短、深浅可按织物的要求设计,产品迅速开辟了广东、浙江两大差别化长丝的应用市场,产能提升至60吨/日。

  目前,“古纤道”已成为国内同行中设备完善、技术力量雄厚、各类变形丝产品齐全的科技型企业。据介绍,该公司“超细纤维”和“弹性纤维”两项目已列入2007年省级重大科技项目。

  数据表明,2005年,古纤道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74亿元,总资产达8.19亿元;今年1至10月,公司实现销售3.5亿元,上缴税金1000余万元。

  说起今后化纤行业的发展趋势,施王贵感叹,“化纤行业总体上已供大于需,要不断拓宽天地,必须加快走转型之路。要从面料类向家纺类转型,由服装类向装饰用布转型。”沈国光说,“这条路,我们已跨出第一步!”

来源:经济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