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广东重调配纺企配额 避免资源浪费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边是纺织品配额成为稀缺资源,另一边却是配额资源大量浪费。4日从东莞市外经贸局获悉,由于纺织品配额长期不使用,至少有250家以上的东莞企业的配额面临没收。

  这些被收回的配额将用来重新分配,由有需要的企业提出申请并交纳一定的费用方能取得。

  据了解,截至11月29日9:00,东莞至少250家以上的企业有部分类别配额从未使用过,总体未使用量约270万套。

  业内人士表示,这种状况可归因于配额分配制度的不合理,由于今年有七成的配额是根据去年的出口业绩来分配的,导致部分已经调整了产品结构的企业拿到配额却无处使用。此外,部分贸易公司争取配额之后,挂靠的生产企业却可能发生了各种各样的状况,导致配额浪费在贸易公司表现得尤为明显。

  广东省外经贸厅对这些企业采取了强硬措施,拟将这200多家企业至今使用量为0的配额收回。据悉,东莞市外经贸局正火速通知各个相关企业。如果企业因为某些原因导致目前使用量为0,但年内仍需要使用,必须将书面保函上报给市外经贸局,由市外经贸局加盖公章确认后再上报至省外经贸厅。否则,使用量为0的配额将被全部收回。

  据悉,最终被收回的配额,将于12月上旬进行处理,由有需要的企业自主提出领用申请,并需支付一定的费用。

来源:南方都市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