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江西纺织企业进军南非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纺织品多年来一直是江西的出口大户,一度在全省出口额中居各类商品之首。去年以来,不少发达国家对我国纺织服装设限增多让江西的纺织企业很受伤。江西省外经贸厅18日透露,我省首家跨国发展纺织企业已经获国家商务部批准投资南非,成为我省纺织企业“走出去”的第一家。

  据了解,国家对各类纺织企业在境外兴办海外纺织工业园区、集群式投资、投资办厂、设立境外纺织服装类营销网络、境外研发等五种方式,给予专项资金扶持。江西省此笔专项资金为700万元人民币。

  江西省外经贸厅外经处有关人士透露,江西雅星纺织实业公司在南非开办工厂的投资额为80万美元。

  江西纺织企业为何选择非洲最南端的南非作为在境外发展的第一站?据了解,南非是博茨瓦纳、纳米比亚、津巴布韦周边诸国的贸易和商品集散地,毛毯之类产品已成为生活必需品,深受当地人欢迎。江西纺织企业经常会季节性停工,南非气候条件与我国具有互补性,正好弥补国内销售淡季。

  江西企业在境外投资并设厂是否会使生产成本上升?该人士表示,“虽然生产原料来自国内,但以往企业的商品出口也必须运往南非,只是将生产环节前移到非洲。中方只需要在当地派驻一到两名管理人员,直接聘用当地劳动力。这样做可以进一步巩固开拓非洲市场,降低成本,同时规避配额及反倾销等贸易壁垒。”

来源:信息日报

来源:信息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