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开展共建纺织行业节水型企业活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07年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在京召开了“纺织行业用水统计和标准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宣布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将在行业内开展共建纺织行业节水型企业活动,开展纺织行业用水用能等指标的统计工作,开展主要纺织产品取水定额标准的制定工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环司节水处、经济运行局纺织处,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产业部等有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山东、浙江、江苏、福建等纺织大省的骨干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产业部副主任黄承平介绍,纺织行业是用水较多的行业之一,按照我国2005年单位生产总值平均取水量(306立方米/万元)计算,纺织行业2005年的工业总产值为20632.23亿元,取水量已经达到了631.34亿立方米,占可利用水资源的7.77%。因此,纺织行业节水工作对全国节水工作影响很大。她说,为了落实“十一五”节水、节能指标以及国家的优惠政策,2007年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将开展“共建纺织行业节水型企业”活动,切实提高我国纺织工业企业的用水效率,实现节水等约束性指标。“共建纺织行业节水型企业”活动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建立行业统计报表及数据库,制定用水标准和用水计量管理实施细则,建立节水组织网络。

  黄承平表示,用水定额标准是国家分配用水指标、考核企业、落实奖惩政策的依据。现在纺织行业仅有一个棉印染产品取水定额标准(GBT18916.4-2002),难以满足行业节水工作和国家宏观管理的需要。因此,2007年,将开始进行主要纺织产品取水定额标准的制定工作。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将对行业内的科研力量和企业力量进行有效整合,建立一个上下联系畅通、资源共享的节水组织网络。

  国家发改委资环司节水处处长徐志强在会上强调,在“十一五”规划中,国家要求“在实现2010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比2000年翻一番的前提下,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降低30%”,任务非常艰巨。

  发改委经济运行局纺织处处长曹学军说,围绕节水工作,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今后将开展以下工作:一是进行社会调查,形成纺织行业节水降耗的指导意见;二是制定印染行业“准入门槛”;三是探讨印染行业落后小企业淘汰办法。

  在本次会议上,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特别表彰了安徽华茂集团、福建凤竹集团、浙江美欣达公司等在节水用水工作方面做出较好业绩的企业。

来源:中国纺织报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