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孚日股份成为赞助奥运会唯一的特许纺织生产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日,孚日股份董事长孙日贵在2006年年度股东大会上称,公司将借助赞助奥运之机,扩大产品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加大对产品结构的调整,进一步完善营销机制和营销渠道,通过开设专卖店的方式,将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同时,在贴牌生产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孚日”自主品牌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孚日股份将以大规模出口为导向,培育国际市场。

  拓展营销渠道

  孚日股份是唯一一家赞助奥运会的特许纺织生产商。据了解,印有奥运标志的毛巾礼盒,比相同工艺普通的毛巾礼盒贵近一倍的价格,毛利率大概在60%左右,远远高于30%毛利率的未印有奥运标志的毛巾。从目前的销量来看,此类与奥运相关的毛巾还未完全实现高增长,预计在今年下半年至奥运会临近期间产销量将达到顶峰,这自然会大大提高孚日股份的销售收入。孙日贵称,2007年公司国内销售收入将达到4亿元,占总销售收入的10%。目前,公司正在申请奥运特许零售商的资格。

  在提高销售量的前提下,拓展销售渠道变得非常重要。据了解,公司70%的利润来自销售商,只有30%的利润来自生产商。孚日股份由此从纯粹生产商向产销一体化转变。目前,孚日股份的销售模式有三种,即自营、代理及合作。

  近日,专卖店的开设让孚日股份迈出了拓展销售渠道的第一步。5月1日,孚日股份潍坊店将正式开业,占地面积180平方米,10%的比例自营。5月10日左右,在高密市中心将开设“孚日家纺生活体验馆”,区域展示“大家纺”理念。据介绍,今后几年间,孚日股份将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开设旗舰店自营店,在各省会开设专卖店,由此辐射周边各地区。其中,旗舰店从建设投资到运行的平均费用为2000万/家,省会专卖店的费用在500-1000万/家。旗舰自营店将销售代表家纺高档品牌的“孚日”产品,高端产品在保障25%增长速度的前提下,最终达到60%的比例。中端产品为“孚日·洁玉”,其占领市场份额最多, “孚日·红球” 则占领着低端市场,给孚日品牌以支撑。正所谓“一个系列,三个辅助品牌”。

  调整产品结构扩大出口

  据悉,在出口退税下降、人民币升值、出口设限以及贸易壁垒等多种因素不利于出口的情况下,孚日股份也将采取措施扩大出口且保证利润。例如与经销商或原料生产商签订定价合同,从而将成本转移。

  “孚日股份的主要原材料均依赖进口,如助剂、棉花、棉花料等。对于长期合作厂商,孚日股份均与其签订180天的短期信用证,即延期付汇。由此,随着人民币升值,进口原材料节省的成本将与出口产品利润率的下降相抵,从而保证出口产品的利润。在国内,孚日股份为配置最好、规模最大的纺织类企业,因此具有定价权,即主导产品价格,产品价格的提高也将抵销一部分利润的减少。”孚日股份副董事长单秋娟表示。

  以全球贸易为方向,调整产品结构和市场细分,发挥各贸易公司的主动性,并据不同市场不同特点,因地制宜采取灵活营销策略,调整贸易方式和贸易渠道,从而使日本、欧洲、美洲市场和国内市场四大市场得以迅速增长。在日本市场,孚日股份把开发高端客户作为突破口,在高档次、高附加值产品上下功夫,加大推广宣传“孚日”自主品牌,在确保原有市场占有率的基础上,把产品和企业形象向更层次推进。

  2006年,孚日股份的毛巾产品对日本出口额达到了7.01亿元,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全年任务目标。美洲市场上,保证了织机高效运转和计划出口额的超额完成,实现销售额6.22亿元,欧盟地区的销售额也实现了122%的增长,达2.06亿元。

  孙日贵表示,公司将巩固并稳定扩大日本这一重点传统市场的占有率,全力开拓欧洲、美国、澳大利亚等新兴市场,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把日本、美洲、欧洲市场都发展成效益过亿美元的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来源:中国证券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