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为中国队打造“奥运礼服” 恒源祥重振品牌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4月24日,恒源祥以北京2008年奥运赞助商奥运礼仪服装承办人的身份在北京正式公布了关于“北京2008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礼仪装备设计大赛”的细则。细则中对“奥运礼服”的设计理念做了定位:具有中国历史的元素、当下的智慧和未来的概念,展现当代中国人的精神风貌。
 
  奥运礼服设计引发“国服”情结
 
  “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礼仪装备设计大赛”自去年12月正式启动以来,分别有汉服、唐装、中山装等提议浮出水面,一些民间的设计团队纷纷要求奥组委将这些具有中国特色的传统服饰作为北京奥运礼仪装备。越来越多的人将中国代表团的入场式服装当作“国服”来对待,由此引发全民“国服”情结。据介绍,本次大赛的礼仪装备设计,需要以中国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时所穿着的那一套礼服设计为主,兼顾升旗仪式、中央领导接见、新闻发布会等重要场合的着装需求。
 
  恒源祥:奥运礼服应结合中国元素和时尚
 
  服装界著名专家、东华大学教授包铭新对于奥运礼服有这样的看法,他表示,中国代表团出来,希望视觉上一看,就知道这是中国代表团。因为不管你用中国元素,历史元素,文化元素也罢,一看就知道是中国人才算是成功。但“奥运礼服”的设计理念的定位为具有中国历史的元素、当下的智慧和未来的概念,展现当代中国人的精神风貌,很好的诠释了这样的观点。
 
  那么什么才是最能体现中国人精神与文化的服装呢?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赞助商,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正装是恒源祥的权益,恒源祥对此是如何理解的呢?恒源祥董事长刘瑞旗表示,他的心中也没有一个固定的模式,但是奥运礼服不应当是汉服、唐装、中山装、旗袍等现有的服饰,这些服装有的不实用,有的已经过时,都不能完全代表这个时代中国人的精神风貌。刘瑞旗认为,奥运礼服应当是一种创新的,汇聚了中国元素,同时又融合了世界时尚文化的一系列服装。
 
  关于奥运礼服的“未来的概念”,刘瑞旗认为不仅是中国人能够认同,同时又要被世界所熟悉的东西。所以未来,奥运礼仪装备的还应具备一定的可推广性。奥运礼仪装备不仅要被中国人认同,也要被世界人认同。
 
  一锤是否能定音?细则的公布会不会使“奥运礼服”设计争论平息?对于这样一个万众瞩目,又将“国服”情结移植于“奥运礼服”中的奥运礼仪服装来说,承载了太多中国人的梦想,但是不管有多少争论,本次大赛的设计稿征集工作已开始,从4月25日-7月25日,评选出入围作品20套,复审作品样衣制作及呈交时间为8月18日-10月12日。
 
  大赛组委会专家:“奥运礼服”非“国服”
 
  对于众多民众将“奥运礼服”理解成为中国运动员提供“现代礼服”,取代千篇一律的西服,将汉服、唐装、中山装认为是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最佳“国服”。但北京奥运礼仪装备设计大赛组委会专家明确表示,奥运礼服不是国服,这是二个概念,但对于人们所表现的“国服”情结要加以正确引导。
 
  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主任马继龙认为,奥运礼仪装备是中国代表团的专用服装,与“国服”是二个概念。奥运礼仪装备要对中国文化有传承,不仅要符合奥运会这样的国际活动的需要,同时也要符合广场文化的需要。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