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欧迪芬争锋文化筹备全国首家内衣博物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4月26日晚上7点,欧迪芬内衣博物馆筹备仪式也在中国最高的建筑物——上海金茂大厦的时尚生活中心隆重启动。即日起,欧迪芬国际集团将携同学术界相关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学术组织、协会机构,将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出发,合力打造这所中国首家内衣博物馆,争取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增添一项新的创意文化产业,在国内文化的传承和国际平台的交流上能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

  早在2000年,欧迪芬国际集团董事长王文宗先生就已经萌生了建立内衣博物馆的念头,并与研究中国古代女性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对华夏内衣文化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挖掘,同时在吸收千年华夏文化的基础上创新传承,首创以内衣为题材的大型多媒体舞剧《寻衣记》、原创中国古代内衣仕女图、举办以朝代为主题的欧迪芬杯中华内衣元素创新设计大赛等。如今,国内首家内衣博物馆的筹备启动,无疑又是欧迪芬国际集团在“坚持华夏内衣文化的研究,挖掘中华内衣文化的内涵”上做出的一项创举。各朝各代的女子内衣,未来或以典藏珍品的古物陈列、或以栩栩如真的仿制品模样、或以图稿纹样的形式,都将在该博物馆揭秘。同时,该内衣博物馆将以传统内衣文化为切入点,内容将延伸至在封建礼教的森严壁垒下的古代女子衣食住行的各色文化,以此来引起人们对传统文化的关注、重视和共鸣。

  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欧迪芬国际集团选取金茂时尚生活中心里晶莹通透、悬浮中空九曲桥为展示舞台,重现古老河西走廊里那逝去的敦煌梦——以敦煌为题材的“丝路飞天”六大系列文化代表作品真人秀动态展。“风吹仙袂飘飘举,犹似霓裳羽衣舞。”莫高窟里的神龛佛影,飞天壁画群中的歌姬乐伎、夕阳古道中的游民游风,隋唐艺术中的藻井莲花,让现场的观赏者沉浸在这异域风情的千年服饰美学中如痴如醉,忘乎所以。而一进大门首先呈现在眼前的扶摇直上的 “电梯艺术”又给人带来了强烈的视觉震撼,近35套欧迪芬杯中华内衣元素创新设计大赛的优秀文化作品的人模静态内衣秀,演绎出了中华胸衣的含羞之美与现代时尚的创新设计。这一动一静,一实一虚相结合的声情并茂的演绎,充分体现了欧迪芬国际集团十多年来长期坚持弘扬中华内衣文化的决心和“临渊羡鱼”的同时不忘“退而织网”,将文化融于产品、将本土结合国际的创新成果。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