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广东国有丝绸纺织板块重组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广东省近日正式启动了广东省丝绸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的组建工作,新成立的公司将重组广东省属国有资产范围内的丝绸、纺织服装业等相关资产。据悉,这将是我国纺织业最大规模的重组之一,这也是广东国企改革“28条”自2005年颁布以来,广东省属国资板块启动的首例重组。

  据悉,此次重组将采用资产划拨的方式,新公司以广东省丝绸集团为基础,并将广东省广新外贸集团旗下的轻纺控股公司合并重组进入丝绸集团。重组后的新公司定名为广东省丝绸纺织集团,仍由广东省国资委监管。按2006年年末统计快报数据,重组后的丝绸纺织集团总资产约为63亿元。

  广东省丝绸集团是一家大型国有外贸集团,年进出口额超过23亿美元,位居全国丝绸行业前列。而广东轻纺控股公司也是一家老牌外贸企业,目前年销售额约50多亿元,拥有多个区域品牌和丰富的客户资源。据透露,纺织控股的原股东广新外贸集团将以30%的股权入股丝绸纺织集团。据称,该持股比例是综合了丝绸集团、轻纺控股各自的所有者权益、资产总额、销售收入和利润等财务指标以及企业经营发展情况等因素后,双方达成的共识。

  2005年10月,作为广东深化国企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广东省国企改革“28条”明确提出,要稳步推进省属国有企业资产重组,目的就是在未来5年里,打造若干国企“航母”和一批“单打冠军”,增强广东国企市场竞争力。2006年9月广东省国资委出台的《关于加快省属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则进一步明确了广东省丝绸纺织服装板块战略重组的思路。2007年初问世的《广东省省属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十一五”规划纲要》也将丝绸纺织归为应得到促进发展的产业领域。

  据广东省国资委相关人员介绍,未来的丝绸纺织集团将承担重任,以丝绸纺织服装为主业,加大整合广东省内外相关资源,拓展广东省丝绸纺织业的产业基地和市场空间,推动广东省丝绸纺织服装业结构调整,促进产业升级和完善贸工农一体化的经营模式。而丝绸纺织集团也相应提出了建立南部丝绸纺织产业带的战略目标。为此,该公司已于今年先后完成了对广西、湖南两个省级丝绸集团的兼并重组。本次重组后,新的丝绸纺织集团未来将完成两件大事,一是按照现代企业制度逐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二是继续推进产权多元化改革,增量引入高品位的战略投资者。

  另据了解,广东丝绸纺织集团的前身丝绸集团虽然规模较大,但是旗下一直没有上市公司。知情人士称,近年来丝绸集团一直在酝酿将旗下部分优质资产上市,此次广东丝绸纺织集团有可能借重组机会,将一度搁置的上市计划重新摆上桌面。

来源:中国纺织报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