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搞印染的大做“水”文章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走进浙江华东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根根整齐有序的不锈钢管,钢管上用红字标着:深色废水、浅色废水、废碱水、冷却水等。

  “我们厂一贯注重抓印染生产质量,如今我们又将节水节能也如同抓生产质量一样重视,不断做深做透‘水’文章,实现各种染色废水回用,减少环境污染,变废水为宝,年节约水成本300多万。”带记者参观生产车间的有关负责人指着生产车间内一根根分离废水的不锈钢管说。

  “华东纺印”是我县规模以上印染企业,同时也是用水大户,日消耗水资源10000多吨,大量的废水排放及每日近3万多元的污水排污费成了公司的“心病”。为此,该公司把努力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大力减少废水排放量,做深做透“水”文章纳入公司重要事项,去年先后投资500多万元,通过对染色过程的各个环节的大量调研和试验,自我探索出几条符合本厂实际的废水回用技术,回用各种染色废水。

  “华东纺印”投入400多万元,对整个染色过程进行全电脑控制与管理,实现中水回用。通过电脑控制对深浅颜色的废水分别选择、调节,进入相应的管道,并经过沉淀、过滤等处理后直接回用,而在回用时又根据净水的染色度选择回用,按中水回用每日2400吨计算,每年可减少供水成本38万元,减少排污费154万元,节约液碱使用量25万元。在中水回用的基础上,“华东纺印”还在废碱水、冷却水、蒸汽冷凝水、有色废水等上动“脑筋”。

  据了解,今年1月至4月,该公司共回收利用中水、液碱水和冷却水近70万吨,为公司节约成本100多万元,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做“水”文章上,“华东纺印”除舍得投入外,还积极注重“水”的深化和研究,前不久还成立了废水化验室,专门负责各类废水处理回用等做细化深化。

 来源:绍兴县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