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面对人民币升值及退税下调 绍兴县纺企沉稳应变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尽管面对人民币升值和出口退税下调等因素,我县自营出口仍取得了高速增长,今年1-4月,超14亿美元,同比增长35.5%,其中90%来自纺织、服装业。在优异成绩的背后,纺织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各出新招,各显神通,保持了较强的国际竞争力。

  调整产品结构 错位竞争

  服用纺织品一直是绍兴纺织品出口的主流,但近年来已经有很多企业将目光转向了贸易摩擦少、市场份额大、产品附加值高的家纺产品。众华家纺集团董事长魏中华分析说:“人民币升值和出口退税下调虽然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家纺产品的出口,但家纺产品的品质提升使我县的家纺企业还是能够占有发达国家的市场份额。”

  天圣控股集团除了在开发传统化纤面料上不断推陈出新以外,在去年向毛纺产业进军,设立羊绒产品研发中心,开发高档羊绒面料,其研发生产的高档纯羊绒面料在市场上售价800元一米,产品出口欧美、日、韩等国家,目前产品供不应求。此外,我县无纺产业发展也相当迅速,“新中天”从德国、法国引进最先进的水刺无纺布生产线,年产医卫用无纺布1.5万吨,产品三分之一出口到日本、韩国以及欧盟市场。

  注重科技创新 品质接轨国际

  “裕隆实业”的产品90%以上出口,畅销欧美、中东、港澳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实现年均50%高速增长的背后,是企业注重技术创新。公司每年投入超过销售收入5%的技术开发费,新产品实现利润占到总额的50%以上。

  为了使产品更加顺畅进入欧美市场,新发纺织印染(绍兴)有限公司积极申请国际生态纺织品检测和认证,目前该公司的化纤系列面料已通过欧洲最大并且最具权威的纺织研究测试机构德国海恩斯坦研究院测试,完全符合Oko-Tex100的要求。

  绍兴县新乐纺织有限公司通过对织造工艺进行技术突破和结构创新,其高档衬衫面料不但出口欧美、南非、中东和东南亚地区,同时供应国际品牌“鳄鱼”和“华伦天奴”。

  境外建厂设办事处 避开贸易壁垒

  面对种种贸易壁垒,不少有实力的企业选择了境外建厂、开办贸易公司。绍兴雷奇蒙家纺有限公司在南非注册成立了贸易公司,去年依托在南非的公司出口家纺产品200多万美元。欧美对越南服装没有贸易限制,而且越南的人工成本比国内要低。绍兴伊诺印染有限公司通过在越南设立办事处,直接与生产商沟通,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

来源:绍兴县报

来源:绍兴县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