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时装品牌“木真了”欲建中式服装博物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众所周知,北京的“木真了”是个很鲜明的中式时装品牌。一直以来,木真了的每一款时装都似乎渗透着浓厚的千年文化底蕴,“盘根错节”的盘花纽、精密的锦绣团花、整齐有序的针角等,都尽情演绎着中式服装的神韵。

  致力于将中国传统服装古为今用的“木真了”,最近又有了新动作:在北京通州区宋庄已开工建设“木真了工业园”,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预计今年底能建成。其工业园由四个部分组成:木真了时装有限公司、中式服装产业研究基地、中式服装博物馆及中式家具博物馆。企业为何要设置自己的服装工业园呢?其中的中式服装博物馆有何意义呢?记者就这些问题采访了北京木真了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琳女士。

  记者:“木真了”工业园具备哪些功能?

  王晓琳:工业园为“木真了”品牌的产品设计研发到生产提供充足的支持。初步建立中式服装产业研发基地,为本企业提供技术支持,经过一两年的运行,会逐步申报国家级研发中心,到那时不仅为本企业服务,也会为本行业其它中式服装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为推动中式服装、弘扬民族文化做贡献。博物馆会为“木真了”品牌的VIP客户、服装行业及各行业关注者展示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及“木真了”的发展历程及企业文化。

  每个企业都有自己鲜明的特色、独特的企业文化。木真了品牌是传统与现代完美融合,有深厚文化内涵的品牌,不仅要打造独一无二的品牌特色,还要率先打造中式服装品牌的规模经济效益。

  记者:木真了的中式服装博物馆有无具体收藏的服饰范围呢?

  王晓琳:中式服装博物馆收藏三类服饰:木真了品牌创立至今,每一年、每一季具有流行性、典藏价值的服装、服饰品;木真了品牌为各种有文化影响力的社会文化活动、媒体活动所设计的系列服装,如“红楼梦中人”、“中韩礼仪大赛”等;中国历代服装、服饰品、手工艺品及民族服装、服饰品。

  记者:能否概括一下建设中式服装博物馆有哪些意义?

  王晓琳:我国是有着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服饰作为一种文化形态,已经走过了漫长的岁月,经过商的“威严庄重”,周的“秩序井然”,唐的“开放华丽”,宋的“纯朴淡雅”,元的“粗旷豪放”,清的“纤巧华贵”,而审美意识及文化贯穿其中,因此,古代服饰文化是我们创新的坚实基础,是我们进行现代服装设计汲取不断的源泉。吸收传统文化精华,把握时尚流行趋势,了解现代人审美情结,才能设计出中国民族服装的精品。

  建立“木真了”自己的博物馆,其一,将木真了历年来具有典藏价值的服装加以保存,以服装的形式见证并记载我与“木真了”十年来以及以后所走过的路,所做过的事及所取得的成绩。其二,希望将服装赋予我的成功与价值通过做一些有益于服饰文化的保存、传承、研究、发扬的事来回报行业、回报社会。

  此外,近年来我国的服饰文物流失损毁速度是很惊人的。一方面,由于服饰本身的保存困难,很多服饰持有者还没有认识到其重要性。另一方面,国内相关机构对民族服饰保存重视力度不够,加之相关的法律法规不健全,致使大量服饰文物流入国外,这是我国服饰文化的重大损失。正因如此,“木真了”做为中式服装的传承创新者,将以一己之力、主动的、有目的、竭尽所能的收藏保存这些珍贵的不可再生的民族服饰资源,并将倡导有志于此的各界人士参与其中,共同做这项有意义的工作。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