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温企海外本土化战略兴起 千名老外为温企打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温州民营企业在国际化道路上,视野正在逐步放宽。已将触角延伸到国外市场的温州企业,在雇佣“老外”打工的同时,铺开了海外本土化扩张的战略蓝图。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受雇温州企业的外籍员工,约有1000人。

  随着国际化市场的不断开拓,在未来几年,这个数字有望大幅上升。

  外籍员工来温受训

  6月12日,奥康国际(印度)有限公司的11名印度籍员工,出现在奥康集团总部国际产业园与集团企业文化展厅。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告诉记者,这11名印度员工是继年初奥康成立美国公司、印度公司、香港公司后第一批参观奥康集团总部的外籍员工。接下来,这些奥康海外公司中层以上的外籍管理人员,将接受企业文化的“洗礼”,并将于本月15日与奥康美国员工、香港员工一起,在温州接受企业文化、职业规划、拓展训练等项目的培训。

  2005年6月,温州冠盛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以70万美元的价格,在美国南卡罗莱纳州收购了当地一家濒临倒闭的汽配工厂。如今,这个名字为GSPNA的冠盛汽配美国公司的员工,已从并购后重建时的107人发展到了129人,其中白人和美国墨西哥人占了大部分。成为当地仅次于海尔的中资第二大雇主企业。据了解,GSPNA公司的CEO、财务主管、技术主管等外籍主管,上任前均要被送到冠盛汽配温州总部进行3个月的培训,除了公司运作方面的技能之外,培训内容更多的是冠盛文化的灌输。

  为了避开反倾销的贸易纠缠,2004年底,温州的哈杉鞋业公司和鲁宾斯鞋业公司,曾在尼日利亚投资创办了两个皮鞋厂。其中鲁宾斯鞋业公司投资的尼日利亚社邦鞋业公司,一次性招收了80多名尼日利亚员工。

  5月25日在温州举行的“正泰集团第二届国际营销大会”指示牌上,正泰集团使用了18种语言,以欢迎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的192名经销商代表。据介绍,目前受雇正泰集团的外籍员工,有近百人。

  轻工产业“老外”最多

  在温州,也有一批“老外”活跃在文教、经贸、科技、卫生等诸多领域。其在温州的外贸公司和服装、眼镜等轻工行业的人数尤多。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5年底,在温州持有外国人就业证的外籍人士有286人。这些“洋打工”有企业聘请的技术骨干、高层管理人员等洋专家,有中外独资、合资企业的洋职员或洋老板,也有各类学校聘请的外籍教师。

  5月中旬,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2006年度劳动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表明:到2006年年末,持外国人就业证在中国工作的外国人达18万人,比2003年底增长了近1倍。越来越多的“老外”,开始参与分享“中国制造”这个盛大的蛋糕。

来源:温州网

来源:温州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