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渝企从容应对印度绸缎反倾销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印度中央丝绸局不久前向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发出反倾销函告,包括嘉泰、宏美达、金凤、祥飞等4家重庆企业在内的22家中国企业被牵涉其中。近日,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召集22家涉案企业来重庆磋商对策。多家企业表示,印度此次绸缎反倾销,印度方面对华立案还不肯定;就算立了案并裁定倾销成立,吃亏的也不会是中国企业,而是印度的绸缎产业。

  目前,由于蚕种和气候等原因,印度自产丝绸不仅产量低,质量也远不及“中国造”。以坯绸为例,印度丝偏黄,中国丝色泽良好,而且因为生产效率高、人力成本低,价格也是优势。

  据了解,作为世界第一丝绸大国,中国丝绸产品在印度市场所占比例接近八成,重庆的祥飞、福桑、金凤等品牌在当地也具有极高知名度。不夸张地说,中国丝绸在世界上占绝对的原料优势,在印度市场具备话语权。

  值得一提的是,两次参与反倾销诉讼的印度织绸企业,同样也是“中国造茧丝”的大买主。这也意味着印度的丝绸反倾销诉讼,基本不会对历来丝、绸并举的重庆丝绸生产企业造成威胁,而印度有关部门也会不断通过关税杠杆,使其国内市场上丝和绸的价格、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之间保持一种微妙的平衡。

  来自重庆丝绸企业的一组数字颇具戏剧性:今年以来,印度绸缎进口平均税率为23%,比反倾销终裁前反而降了7个百分点。

  尽管如此,对有可能再次出现的反倾销诉讼,中国丝绸企业还是不敢怠慢。重庆市茧丝绸协调办公室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日前,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召集22家涉案企业来渝磋商对策;重庆市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也明确表态:一旦印度方面立案,将全力支持渝企应诉。

  祥飞集团董事长周永忠表示,祥飞肯定要去印度法庭争个短长。“祥飞出口的绸缎在印度是知名品牌,胜负不会影响我们的销售,但我们有必要为品牌的尊严而战。”周永忠说。

  对企业来说,被卷进反倾销诉讼会有不少烦恼,比如在各家银行的信用度可能因此下降。据了解,近年来,涉及反倾销诉讼的渝企数量正不断增加,而这些企业在诉讼过程中所要面对的麻烦事之一,便是向银行解释被反倾销和业绩下滑并没有直接关系。

  “要让大家都明白这一点,可能还需要点时间。”重庆市外经委有关人士说。在国际贸易摩擦尚未被大多数人视为正常现象的今天,除了尽可能争取理解,企业还应以业绩不降反增的事实消除外界的误解,这就需要企业有足够的耐性,去面对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所必经的风雨。

来源: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来源: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