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湖南丝绸集团公司成立 欲做大丝绸产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国家“东桑西移”工程战略中,湖南可望成为未来的蚕丝绸业发展中心区域。6月9日,湖南省丝绸集团公司挂牌成立。

  今年3月,广东丝绸集团通过公开转让程序受让了湖南丝绸进出口公司50%的股权(其余为湖南省国资委28%、湖南丝绸进口公司员工22%),重组湖南丝绸集团公司。

  湖南丝绸进出口公司是湖南省茧丝绸行业的龙头骨干企业,1984年成立至今,保持了20多年的持续盈利。公司主要经营茧、丝、绸、纺织、服装、轻工、工艺和机械设备等,开展来料、进料加工,补偿贸易,中外合资、合作经营。湖南省丝绸集团公司大股东广东省丝绸(集团)公司是广东省人民政府授权经营的20家大型国有企业之一。2006年,公司进出口总值达23.3亿美元,出口市场达世界159个国家和地区。

  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成立的湖南丝绸集团公司抛出了一揽子计划:第一,创新经贸合作模式,构筑区域产业平台,做强龙头企业,做大丝绸产业;第二,优势互补,整合资源,携手打造南中国丝绸产业带;第三,构建贸工农一体化经营模式,实现丝绸产业持续发展。到2010年,实现外贸进出口3亿美元。在湖南的蚕茧生产传统优势区域建设3—5个年出口额过千万美元的丝绸出口基地。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