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出口退税率下调 众多纺企争抢黄金时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编者按
  
  6月19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调整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的通知,纺织服装因是容易引起贸易摩擦的对象,而再一次被下调出口退税。根据该通知中的相关精神,出口退税调整自7月1日起执行,并以海关“出口货物报关单”上注明的出口日期为准。

  11天的缓冲期,忙坏了我县与纺织品出口相关连的各行各业,尤其是生产企业和贸易公司,希望把出口退税下调所带来的经济损失降到最低。记者走近纺织厂、外贸公司、货运公司,感受了他们抢时间赶“末班车”的忙碌。

  纺织企业

  加班加点赶“末班车”

  为了赶在7月1日出口退税下调之前尽可能多地完成订单,我县一些服装、纺织品生产企业目前都在加班加点生产,努力把损失减少到最低点。

  绍兴县新天龙纺织有限公司是此次调整中受到影响较大的一家企业,粘胶纤维的出口退税从11%下降到5%后,基本上是有一单亏一单,为了赶在7月1日以前尽可能地完成所接订单,平时5:30分下班的生产工人,现在为了赶进度,一直要加班到晚上一二点钟,工人们也因此拿双倍的工资。绍兴斗寒纺织服饰有限公司的张建生总经理告诉记者,这次退税下调在19日公布,不像去年有个缓和过渡期,这让很多企业措手不及,公司的阿拉伯头巾订单能赶在7月1日前完成的正在加紧完成,目前已经做得差不多了。浙江朗莎尔制衣有限公司的顾洁萍总经理说:“现在很多企业就是有天大的本事也来不及做了,毕竟这种末班车只有一次好搭,要摆脱困境,还是要想其它办法”。

  货运货代

  舱位成紧俏品

  此次退税的下调使各个货运公司的国际线路变得异常忙碌。佳泰进出口公司是一家做纺织品出口的外贸公司,公司的邵小姐告诉记者,为了把货物及时运抵西班牙、摩洛哥,公司经理也亲自出马联系各地的货运公司,最终找到江苏的一家货运公司,终于确定能把货物在7月1号前运出去了。由于各地的舱位都紧,已经有2个货柜由原来的13号推迟到了26号,延迟了近半个月时间,但他们觉得能够赶进去已经很不错了,届时不少企业产品能赶制出来,但货运不一定找到舱位。

  绍兴中远国际货运有限公司的有关人员说:“最近往中东地区,欧洲地中海地区的舱位早就订满了。从今年5月份开始,海外货运就开始火爆,每个星期3条船的舱位早就提前定购一空,6月底几乎所有的舱位都满了,来晚的只好往后排队,舱位现在成了紧俏商品,一个舱位加价几百元的倒手转让生意十分红火。现在公司的业务量比平时要增加三四成。”

  另外,像绍兴县致远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绍兴市金剑国际货运有限公司也都是生意火爆,企业排队的现象十分普遍。

  外贸公司

  业务员往染厂扎堆

  “在得到出口退税正式下调的消息后,为让所有出口货物都能赶在7月1日前报关,现在是天天催业务员加油工作。”浙江振涯纺织服饰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田主任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发现,近段时间很多外贸公司为了降低出口退税下调带来的影响,都在着急出货,因此印染厂成了他们眼里的“香饽饽”。谭先生是香叶纺织品有限公司的业务经理,现在是天天跑印染厂,巴不得能把所有的货马上加工完了。他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外贸公司都着急出货,因此染厂生意实在太好了,要挤进去加工得讲情面、走后门才行了。”为了让公司尽可能多的单子能赶在7月1日前出口,谭先生现在可说是分身有术,上午刚在一家印染厂谈了一笔业务,下午赶紧跑到另一家印染厂去谈另一笔业务。

  雪松贸易有限公司的业务经理倪小姐认为,近期外贸公司赶出货的原因除了外贸公司希望减少退税下调带来的直接影响外,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前段时间只知道“下调出口退税”,但是品种不确定,因此所有的外贸公司都着急去赶货了。

  企业应对招数

  据了解,这次下调出口退税率主要是为进一步控制外贸出口的过快增长,缓解我国外贸顺差过大带来的突出矛盾,优化出口商品结构,抑制高耗能、高污染、资源性产品的出口。对此,企业应该加快出口产品结构的调整,改变以量取胜的竞争模式,通过不断研发新产品,拉长产业链,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推进自主品牌建设,提升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化解退税率下调带来的风险和影响。

来源:绍兴县报

来源:绍兴县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