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王柏青:质量和品牌是企业生存命脉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走进浙江慧捷衣车有限公司,展现在人们眼前的是占地面积17090平方米的新厂区,而更令人欣喜的是慧捷衣车位于东阳市缝配工业园内的第三个生产园区又要破上动工了。

  作为专业生产各种缝纫机针板的零件企业,现有产品1500多种,2006年生产能力达到2000万片,名副其实地成为了国内规模巨大的针板制造企业。

  整机带动零部件共同发展

  慧捷衣车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柏青认为,国内缝纫机工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具有相当规模,缝纫机整机企业的发展同时也带动了零部件制造业的兴起。但长期以来,国内整机与零部件普遍存在着质次价廉的现象,这些都强烈地刺激着国内缝制机械企业的忧患意识,他们认识到,国内缝纫机档次低、数量多、价格便宜的状况需要得到根本改变。

  这十几年来,中国经济迅速发展,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制造业的低成本优势,吸引了重机、兄弟、飞马、百福等世界著名缝纫机品牌制造企业向中国转移,这也是带动国内零部件配套企业发展的大好时机。

  而零部件企业在与整机的配套过程中,难免会出现摩擦。对整机企业来说,市场需求逐渐饱和,竞争日趋激烈,大部分企业控制和降低原材料、零配件采购成本,而企业的生存和发展需要不断开发创新产品,提高产品质量和附加值。这是一把双刃剑,由此引发零部件企业的竞争更加激烈。

  有投入就有回报

  记者曾经问过王柏青这样一个问题:根据现有两处生产厂区面积相当的规模,无论是产量和质量的综合实力,在国内缝纫机零部件制造领域也称得上是上规模的企业了,那么第三期(一万余平方米厂区)投资有必要吗?

  王柏青认为,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会面临一些困惑,企业的管理、产品质量、营销网络和企业文化等都必须有一套完整的体系。尤其是产品质量和开发,

  必须与不断创新的缝纫机机型有效连接,特别是与一些国际著名品牌配套,对方要求相当严格。所以接轨国际,也需要引进和吸收国际先进的技术和经验。

  公司要投入高档产品生产流水线,品种细化更加明晰,规模生产更标准化。例如与瑞典"VSM”世界顶级品牌配套生产多功能家用机针板,其中生产设备、检验仪器都是世界最先进的,模具的精度及稳定性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目前已有2个品种投入批量生产,还有4个品种已经进入小批量生产。在合作中,虽然投入较大,但产品质量过硬,无形中提高了产品附加值,也提高了企业的整体档次和行业地位。

  而作为服装企业,使用高智能多功能的优质缝纫机能为其提高工作效率,保证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何乐而不为呢?

  不断创新体现价值

  由于市场需求大,普遍对产品质量意识不强,而且零部件与整机仿制现象严重,低价位竞争使得利润越来越小,也造成资源浪费。王柏青认为,2006年缝

  制行业的形势表明,没有过硬的质量和一定知名度的企业将面临着关门的危险。

  作为与缝纫机配套的零部件企业,不但要保证产品的质量,更要跟随整机机型的不断创新而生产出与其相匹配的产品。慧捷公司有许多独到之处,比如:慧捷公司生产的高速针板表面硬度达HV700度以上,折弯成直角90度针板不断裂,几乎所有配套企业都作过现场试验,远远超过了整机企业自身检测标准。另外,高速针板的关键技术如热处理、电镀等与众不同,其工艺要比一般工艺多十几道工序,这是公司花两年时间试制成功的。它的主要功能包括盐雾试验72小时不上锈,外表光洁度好,不容易有划痕,外观不刺眼,有利于服装缝纫车工的眼保健等。

  据了解,公司目前已经为几家高档企业提供针板座配套生产,实现产品的延伸。几乎每年都添置国内外先进的设备,以保证高质量、高标准产品的生产,品种不断更新,生产工艺不断创新与改进,走高品质立厂、低价位惠客之路。公司一直与上海胜家、上海重机、台湾高林、北京纽朗、珠海兄弟、大和等许多著名缝纫机厂家建立配套关系。

来源:服装时报

来源:服装时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