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安踏全面启动第五代专卖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边是香港联交所证券大厅,一边是泉州市区庄府巷。随着明天上午安踏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这看似毫无关系的两者将产生紧密的联系。昨日上午记者在泉州市区庄府巷看到,安踏全新的旗舰店正在紧锣密鼓地装修,预计这个月下旬就可以开张营业了。

  据安踏招股说明书显示:安踏上市后将投资5.5亿元开设特许国际运动品牌、零售店铺,并在中国主要城市开设运动城及安踏旗舰店。同时还将投资4.4亿元进一步扩充和提升安踏的销售网络。

  第五代专卖店

  面积300平方米

  与以往专卖店相比,安踏庄府巷旗舰店面积更大,达到了300多平方米,内部的装修也将焕然一新,全部采用第五代货架,整个店面精致而有品位,与周边同类品牌专卖店相比,明显处于领跑地位。

  据了解,今年安踏计划在中国主要城市的黄金商业地段开设旗舰店,安踏旗舰店的面积远比现有的专卖店大,店内陈列架也将全面更新,充分表现出安踏全新的品牌形象。安踏旗舰店主要用于陈列最新的产品系列,加强安踏在地方市场的品牌形象,并作为测试营销活动效果及直接收集消费者意见的平台。

  据了解,安踏目前在中国内地市场现有4217间专卖店,基本与国内另一家运动品牌李宁持平。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第一季度安踏专卖店的业绩增长率高达50%,预计今年安踏的盈利将不少于3.84亿元人民币,增长160%。安踏CEO丁志忠表示,上市后安踏将投资5亿元左右用于进一步发展销售网络,再开数百家安踏直营专卖店。目前,安踏已经全面启动了第五代专卖店形象工程,首个第五代实验店已经在北京苹果地区开张营业。

  销售终端“均衡”格局

  可能打破

  对于安踏上市后大规模的开店计划,业界认为将给晋江同类品牌带来很大的压力。“如果安踏在全国范围内大面积建设第五代终端形象店的话,晋江同类品牌就会很被动,跟着升级吧,很难拿出这么多钱来;不升级吧,又可能被消费者抛弃。”金莱克品牌经理吴夏雄说。此外,也有人担心安踏凭借上市后雄厚的资金实力垄断优质的商业店面资源。

  据了解,此前在国内许多城市的商业街上已经出现过晋江运动品牌互相竞价争抢优质商铺的现象,但由于实力不相上下,彼此基本上能守住自己的“地盘”。然而业界担心,安踏上市后,这种平衡将可能被打破。

  其实对于安踏上市后随即将展开的一系列举措,晋江其他体育品牌不可能无动于衷。据了解,从今年以来,特步、361°等品牌也在销售终端升级和扩张上大做文章。德尔惠、贵人鸟等品牌在无法大规模扩大销售网点的情况下,更多把对策放在提升终端质量打造终端差异化上。

  对于安踏上市可能挑起的新一轮销售终端资源争夺战,持乐观态度的也大有人在。德尔惠总助何苦认为影响并不大,“全国的商业终端店铺资源非常丰富,再说每个城市的商圈也不断推陈出新,任何一家企业都不可能垄断这方面的资源。”何苦说,事实证明,李宁上市后虽然再开了1000多家专卖店,但对晋江的众多体育品牌的影响并不大,恰恰相反李宁在销售终端快速扩张的同时,晋江的体育品牌扩张也很快。

来源:晋江经济报

来源:晋江经济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