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新凤鸣”化纤“弹性”十足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8月26日,随着浙江新凤鸣化纤有限公司二期直纺中驰项目纺丝生产线投产,标志着2006年嘉兴市单项投资最大项目——“新凤鸣”公司中驰熔体直纺二期工程全面运行,企业由此也将跨上年产能力达50万吨,年产值超50亿元的新台阶。

  由于整体利润较低,化纤行业产业结构调整成为业内关注的话题。面对行业总量已近饱和,竞争日趋激烈的严峻形势,“新凤鸣”公司自加压力,大胆引进国内外领先的全自动化生产线,积极开发新产品,实现了企业生产规模、产业层次、技术水平的新跨越。

  切片纺长丝设备在嘉兴市化纤行业使用较为普遍,存在着品质低、用工多、能耗大等缺点,在很大程度上削弱了企业竞争力。“新凤鸣”公司适时改进现有切片纺长丝装置,上马熔体直纺项目。2002年下半年,企业总投资4.5亿元,引进美国杜邦和日本TMT全自动化生产线,建设了“中欣”公司年产20万吨的聚酯熔体直纺项目,并于2004年3月投产,企业一举跨入年产值30亿元的大型规模企业行列。尝到甜头后,去年企业又投入5亿元资金,引进美国杜邦、德国巴马格先进的聚酯纺丝生产线,建设年产20万吨聚酯熔体直纺项目。

  据不完全统计,近4年,“新凤鸣”公司仅技改一项达10多亿元。企业完成了POY高速纺、DTY配套和干燥空压等技术改造,“新凤鸣”公司属下的中恒、中维公司进行了从干燥到纺丝、卷绕、加弹的工艺技术调整优化。

  以市场需求为“风向标”,坚持开发新产品,提升产品质量,是“新凤鸣”公司几年来屹立行业前列的“法宝”。2001年,公司成立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桐乡市化纤发展研究中心,积极开发具有高功能、高性能、高技术、高附加值的差别化新产品,同时积极邀请上海东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院校的专家教授上门传授技术。瞄准人们对舒适性、功能性产品的市场前景,企业成功开发了水草绒纤维、平桃绒纤维。涤纶有色复合丝、涤纶细旦仿真丝、有光三叶低弹高网络丝、大有光异型多孔仿真丝、袜业专用细规格POY丝、纳米抗紫外线功能纤维、可呼吸功能纤维等新产品先后“出炉”,增强产品的竞争力,成为企业抢占市场的重磅“武器”。一大批新产品通过省级技术鉴定,并被列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产品和国家、地方火炬计划项目。

来源:解放日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