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杉杉 不同的展会做不同的主角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杉杉眼中,每一个展示平台都有它的优势,关键在于品牌自身能否从中挖掘适合自己的养分,而这就是同一个展会带给不同品牌的命运呈现天壤之别的原因所在了。

  三个展示平台 一个品牌的福音

  杉杉,在中国的任何一个展会中,都是令人瞩目的主角。

  超大面积的展馆、多品牌的产品、国际化的风范,杉杉的豪华形象演绎出了令人惊叹的绮丽壮观。

  其实杉杉每年在全国只露三次面:上半年是中国服装协会主办的“CHIC”,下半年是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杉杉杯设计师新人奖”评选,两者中间还有家门口的“宁波服交会”。

  三次亮相,各自承载的使命不同。“CHIC”展上,杉杉主要展示其高端品牌,以增强与各品牌的交流;“杉杉杯新人奖”为的是给品牌注入时尚创新元素。这两者加起来,相当于两个“杉杉时装周”。而“宁波服交会”在展示杉杉全线产品的同时,重点展示的是其旗下的新品牌和产品。

  三者的力量是推动一个战略目标:顺应潮流趋势,积蓄多品牌战略的“拳头力量”。

  杉杉集团副总裁李启明在描述如何为这一目标巧妙利用国内现有的展示平台时说:“现在的流行资讯已经非常发达,一个展会想要以流行趋势资讯作为其主打功能,已经是不可能了。领先固然重要,但这并不是最重要的,只有国际间资源重新组合才能令展会生存下去。”

  原创品牌加国际合作合资,两者想要同步进行,宁波服交会将给予品牌最好的机会。

  “其实,地方性展会在全国范围内一向不被人看好,但是宁波服交会是个例外,”李启明说,“首先,宁波是个有着深厚产业基础的城市,而且港口贸易为它增加了许多国际色彩,这使它在一定程度上摆脱了区域的局限;另外,一般的地方展会衍生项目达不到国际标准,而宁波服交会还有个服装节作为依托,从前两届的服交会看,其衍生项目的丰富程度、国际化程度都在大幅提高,港口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宁波服交会的国际化程度也水涨船高,成为地方展会中的佼佼者。”

  宁波服交会 品牌的“魅力前线”

  从服装的角度看,服交会的发展前途似乎一路顺风,但是从展会的角度看,服交会的前进途中依然埋伏着一些“狙击手”。

  李启明说:“衣、食、住、行”这四样当中,前两样老百姓相对容易获得,住和行成为生活中最大的消费。因此,人们对服装展的关注程度一定不如“房博会、车博会”之类的展会,在这种情况下,服装展会一定要定位清楚:展会的专业化程度够不够,内容是否具有国际权威性,办的服装节是不是能非常明显地影响百姓的生活等等。

  宁波服交会能够在包括“车博会”、“房博会”等宁波大大小小148个展会中依旧独占鳌头,这不仅与宁波过去在服装产业的耕耘有关,也与服装市场依旧旺盛的需求有关。李启明强调:在未来,企业要以更开放的心态去“看待”和“参与”服交会。比如善于发掘服交会上有潜力的设计师品牌,资金实力雄厚的大财团或者大企业完全能够借展会平台去了解他们,给予他们资金支持,同时加大自身品牌的创新与合作能力,或者让宁波以外城市的品牌走进服交会,让宁波服装企业不出家门就能找到自己新的合作伙伴……

  杉杉的想法与许多大品牌不一样,他们看中的是品牌整合、资本整合以及各种资源整合,所以任何新的信息对他们而言都是具有价值的,这是杉杉很愿意在展会上高调唱主角的原因之一。杉杉表示,作为历届宁波服交会以及中国各类展会的受益者,今年服交会伴随着服装产业链的整体推进和专业性凸显,他们更希望自家门前的“服交会”活动能更加精致、专业。

  对企业而言,参加展会既希望让自己的品牌“走出去”,更希望其他优秀品牌能“走进来”,给企业带来机会。今年有一大批美国、德国等国的国际品牌加盟宁波服交会,给所有参展企业带来了寻找新的合作机遇。对于杉杉而言,在这个时候加强展会功能,无疑是其品牌新品展示的福音。杉杉旗下的休闲品牌“SS•SPORT”目前正计划依靠宁波服交会来提升品牌的“时尚形象”。“如果没有宁波服交会,我们的时尚形象传播速度,将会远远落后于时代的脚步。”李启明说。

  一个品牌的梦想 多条可循的道路

  杉杉总裁郑永刚有一个梦:“在中国经济发达的省会城市的步行街中,有一半都是杉杉品牌。当然,消费者只看到各种品牌的迷离交错,却不知品牌身后的老板实属一家。”

  对ZARA长期观察与解读,深深影响了杉杉的多品牌之梦。李启明说:“杰尼亚、ZARA走的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品牌道路,杰尼亚的单店销售非常好,但不如ZARA市场化,现在看上去两者都不错,但是我相信ZARA未来在中国将遭受更大的市场阻击。”

  为什么呢?

  杉杉的分析是:ZARA在国外以“不规矩”的方式参与竞争,虽然经过了灵感再创造,但在国外人的观念里抄袭始终是耻辱的,ZARA无法消灭势力微小、生命力却极其顽强的消费抵触心理;而中国人喜欢模仿学习,ZARA进入中国市场似乎也很受消费者的欢迎,但是用内行的眼睛看ZARA,它有些像一个外贸大店。全球经济国际化所带来的快捷资讯,正在使ZARA的优势逐步丧失,因此,杉杉对ZARA的态度是只能“吸收”,而绝不能“模仿”。

  与此同时,从欧美参展商的眼神中,杉杉也看到了他们“进入中国”的梦想,杉杉意识到:中国品牌正进入一个非常重要的创新成长期,中国品牌所依托的展示平台,也正进入创新成长期。而这两者的创新和变革,息息相关!

  做怎样的品牌,该怎样做品牌,这是品牌本身能掌握的,而展示平台就有“天时、地利”的限制。在许多品牌抱怨中国的展会做得不够精彩时,杉杉表现出来的姿态是“冷静、果断和认同”。

  “我曾和许多展会组委会的人说,中国的展会需要更专业的运作机构来做,一条龙的品牌推广服务对加强国际间合作非常重要。很多外商都反映,展会上看得热热闹闹,展会一结束就不知去哪里找品牌,好像突然间断了联系。”李启明说,“品牌需要持之以恒地宣传,而且要不断加入具有21世纪精神的时尚元素,才能让中国品牌与国际接轨”。

  对于“CHIC”展,杉杉要做“高端品牌”的主角;“杉杉杯新人奖”,杉杉自然是创意与时尚的主角;“宁波服交会”——杉杉的目标是做“新品牌、新形象,以及新产品”的主角。

  在杉杉眼中,每一个展示平台都有它的优势,关键在于品牌自身能否从中挖掘适合自己的养分,而这就是同一个展会带给不同品牌的命运呈现天壤之别的原因所在了。

来源:中国服饰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