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买路费”扼住纺企咽喉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一个月来,纺织品出口配额转让价频频跳涨,个别配额炒卖价甚至达到招标价的3倍以上。受此影响,本来配额就不多的武汉纺织服装企业减缓了出口步伐。

  对大多数纺织服装企业而言,出口欧美,离不开配额这块“敲门砖”。今年5月23日,2007年度输欧、输美纺织品第二次协议招标结果正式公布。虽然输欧配额将于今年年底取消,配额炒卖却越炒越凶。“现在炒得太‘夸张’了!”上周,做了10多年外贸的武汉威廉工贸有限公司总裁黄人华感叹说,目前输美畅销品棉制裤子(347/8类)配额价已炒至35美元/打,是5月份协议招标价的3倍,“去年最高也不过炒到18美金/打。”

  据了解,配额价格炒得最高的都是我国出口最多的品类,也是我市服装企业出口的重头。除了输美347/8类,输欧5类(针织运动衫、套头衫)产品从协议价格的8美金/打炒到了30美金/打。

  虽然对于配额有限的武汉出口企业,通过调剂配额加大出口非常重要。但正经历国家下调出口退税、人民币升值、原材料上涨以及劳动力价格上涨“四面楚歌”的服装出口企业却也不敢再轻易购买高价配额。黄人华在用完手中的输美配额后,没有购买配额的打算。

  武汉服装出口大户武汉爱帝集团有限公司也比以往谨慎了许多。该公司国际贸易部负责人严淳解释,“即便以高价买下配额,客户也不愿意接受如此高价”。

  据了解,因为担心输欧政策变动在即,一些企业急于出货,加上中间商的哄抬价格,是此次配额价格高涨的重要原因。因此武汉不少服装出口企业以及外商客户在今年下半年都开始“观望”,业内人士估计,下半年纺织服装出口数量可能会因此下滑。今年上半年,武汉市服装出口1.91亿美元,同比上升4.8%,纺织出口6134万美元,同比下降18.6%。

来源:武汉晨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