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顺风:也谈商龙搜索的专业搜索发展路径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年7月钱江晚报对商龙搜索进行了报道(http://zjdaily.zjol.com.cn/qjwb/html/2007-07/05/content_1635730.htm),作为浙江省第二家获得国家认可的搜索引擎,商龙搜索(www.sourich.com)当时就确立了以“服装”为突破口进军专业领域搜索的战略路径,报道披露商龙搜索“已推出服装版,其它领域版本正在加紧研发中”。

    商龙搜索在百度贴吧的“服装网吧”发布的推广文章中,对自身的定位也是“服装行业网络营销的革命—商龙搜索”,而现在打开商龙搜索的主页,则可发现其口号不知不觉间改为了“全球最大中文服装搜索引擎”。种种迹象表明,商龙搜索致力于服装领域的专业搜索战略已经日见清晰成熟,从中可以感受到商龙搜索专业搜索发展路径的一些脉络。

    首先,以“服装”为突破口,积累在特定领域的专业搜索经验,为以后进军更多专业领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据统计,截至2005年底,杭州拥有服装企业近2400家,比2000年增加近1000家;销售产值170亿元,同比增长3倍多;自主品牌500多个,同比翻了三番还多;从业人员达14万人,同比翻了近一番。仅以杭州本地服装行业的巨大市场容量和迅猛发展势头而言,其中就蕴藏了巨大的市场机会,更遑论中国如此巨大的人口基础数所早就的服装行业的发展空间,商龙搜索选择服装领域开展专业搜索的突破不失为符合商业和市场逻辑之举。

    其次,以“服装”为凝聚点提供各类相关服务,显示了商龙搜索以“专注”路线满足市场需求的决心。与Google、百度的综合搜索不同,商龙搜索目前的搜索输出内容中与服装相关的内容占绝大多数,比如输入某个搜索关键词,无论选择“资讯”、“网页 ”还是“企业”、“目录”,搜索反应输出的大多是服装、鞋帽、头饰等方面的行业动向、流行趋势、热门资讯、商务机会以及机械设备、原辅料行情等。虽然目前商龙搜索在“服装”领域的搜索发展路径还刚刚起步,但针对其特定消费和商务人群的方向十分坚定,这将指引商龙搜索踏踏实实的以时间积累自身独特的商业优势。

    此外,推动“服装行业网络营销的革命”的定位为商龙搜索指明了一条简洁而有力的赢利方向,也表明商龙搜索致力于服装行业渠道建设、掀起基于专业搜索服务的网络营销革命的战略目标。服装行业的产业链之长,涉及到不计其数的上下游企业和消费者,作为电子商务的一种重要形式,基于搜索服务的全息化营销将改变所有传统行业的市场竞争格局,而商龙搜索在“服装”方向找到了自身的目标。

    在商龙搜索的推广文章中有这样一段文字:“商龙搜索(www.sourich.com)是您品牌推广,招商加盟的得力助手,利用我们的搜索排名服务,把您的品牌推广,招商信息放置在赞助商广告位。每天让100多万业内人士都看到您的信息,帮助您开拓销售渠道,有了商龙搜索的帮助,再加上您公司领导的英明决策,想不成功都难!”这形象地概括了商龙搜索的“营销”服务价值。

    相对于Google、百度而言,商龙搜索的技术和创新、服务实力都还处于积聚和学习之初,其“服装”搜索方面的专业服务也未达尽善尽美的境界,但是以服装行业为依托迅速积累技术、服务经验和市场影响,这一专业商务搜索战略的路径还是值得肯定。

来源:博客中国

来源:博客中国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