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无锡纺织企业努力降低“三率”影响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年以来,央行五次上调存贷款利率,人民币汇率“一路小跑”,出口退税率调整,这“三率”变化对企业经营状况有何影响?日前,从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在江苏无锡举办的工业景气企业座谈会上传来消息:今年无锡景气企业经营状况指数高位回落,部分企业,尤其纺织企业因贷款利息支出增加,影响利润减少一成多。

  对于今年以来央行五次加息,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提高1.17个百分点,太极股份、阳光股份等40家工业景气企业普遍认为:加息对企业资金面虽影响不大,但却挤占了企业的利润空间。上市化纤企业太极股份的负责人说:加息对负债高的企业影响较大,其累计效应将会在今后显现。目前部分企业的贷款尚未到期,但等合同期满加息累计会集中爆发,届时将“吞噬”企业的“肉里财”。据了解,江阴一家纺织企业今年仅贷款利息支出就要增加1000多万元,公司15%的经济效益受到影响。

  事实上,银行加息、人民币升值、出口退税政策调整等效应正日益显现。中国人民银行无锡支行最新公布的今年三季度企业家调查显示,三季度,全市包括纺织在内的77家工业景气企业总体经营状况指数、行业整体经营状况指数分别比上季度下降10.69和5.93个百分点。其中认为企业总体经营状况良好的企业家比例为48.24%,这一数字比上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2.01和1.16个百分点。

  不过,国家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虽影响企业“钱景”,但也促使企业思变。座谈会上,企业普遍认为采取积极手段应对越来越迫切,一些企业表示,将通过拓宽融资渠道,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品牌影响力等手段来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应对“三率”变化。阳光股份有限公司试图通过定向增发,适度负债等方式,多管齐下规避利息支出。还有众多企业则通过提高产品档次和附加值,加强与国际一流品牌公司合作等举措提高经济效益。金融人士表示,企业思变最终将有利于经济的长远发展。

来源:中国纺织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