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联邦欧诗兰温州特色裤装企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03年5月在中国的服装强市——温州有个品牌服饰公司——欧诗澜服饰有限公司横空出世。创牌至今仅用了短短4年时间,就把市场触角伸向浙江、江苏、福建、江西、湖南、黑龙江等地。在特许连锁专卖体制运作下,目前,“联邦欧诗兰”品牌已经拥有专卖店近300家。

  在2006年温州服装协会的一次年会上,有一位副会长曾说:“在温州,乃至浙江的服装行业中,以裤子为主打产品的企业,‘联邦欧诗兰’无疑是最有特色的一家。”在中国服装行业,“联邦欧诗兰”这个品牌,知名度及企业规模并不是非常知名和庞大,但它独树一帜、独辟蹊径的运营模式无疑是很吸引人眼球的……

  细分市场 最终分得一杯羹

  2003年,中国的服装市场竞争已经进入到如火如荼的地步。在这一阶段,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分到一杯羹,懂得细分市场是一条良策。而欧诗澜服饰公司无疑是这部分“懂得细分市场”的企业之一。对此,金上尧总经理说:“UNIONOUSLAN在2003年成立时,当时不管是以男性正装还是休闲装为自己的主打产品,进行市场和产品的定位的话,我们是没有绝对的实力和把握走到今天的。因为仅在温州,我们就有很多强力的对手。我们要是沿着它们的走过的路,继续走下去,要想打响UNIONOUSLAN的品牌,那就意味着我们要奋起直追并且还要想办法超越他们,无疑我们付出的代价将会是巨大的,而且结果难料。但是,也就在当时我们通过对市场的分析和考证,发现在当时市场中,以牛仔裤、休闲裤为主打品牌的企业几乎没有,这个市场需求是巨大的。”

  而正是抓住了这一细分市场,2003年5月“联邦欧诗兰”正式开始了自身品牌的创建历程,并于当月连续开出5家专卖店,且单店的销售业绩都非常出色。到2003年底,短短几个月时间,“联邦欧诗兰”凭着良好的产品定位和连锁服务资源等其他自身优势,专卖店就达到了80家。

  这一年,也是“非典”冲击、肆虐影响中国消费市场的一年,许许多多的零售企业都经历了生死存亡的考验和洗礼。但即便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环境下,“联邦欧诗兰”仍取得不俗的成就,无疑引起业内人士和想进入服装行业的加盟商的广泛关注和投资热情。

  一家大型服装企业的老总曾感叹:我们需要两年时间才能达到的销售目标,“联邦欧诗兰”用半年时间就完成了,而且所有店铺的赢利水平大大超过了预期目标,这不能不让我们对它刮目相看。

  独特的运营模式 易懂易操作

  “联邦欧诗兰”取得如此成就,还有深层次原因,即自成体系的品牌管理运营模式。“联邦欧诗兰”产品比较独特,即以男性裤业为主,特点是它的裤子的品类又做得比较全,尺码比一般男装完整,在具体的款式上非常丰富。对此,欧诗澜服饰总经理金上尧用了“三个只要”来阐述他的观点。他说:“只要是一个男人想买裤子,只要他年龄在25—40岁之间,只要他走进‘联邦欧诗兰’专卖店,他都能买到自己想要的裤子。”同时,“联邦欧诗兰”专卖店所有产品价位都很适中,大部分裤子都在200元以内,准确的价格定位和完美的品质深得城市和乡村消费者的认同和青睐。

  另一方面,“联邦欧诗兰”品牌从一开始即采用“特许连锁专卖体制”,整套的专卖体系非常系统。前期需要投入多少钱?年预期回报是多少?都能让加盟商非常好的接受和理解。目前在浙江、江苏、福建、江西、湖北、黑龙江等地的专卖店都开得比较成功,赢利状况都比较好。相对于其他品牌,“联邦欧诗兰”还具有“三低一高”的特点,即“门槛低:开一家店,前期投入仅需10万元左右,相对其他一些行业或男装品牌投入低;风险低:一年10万元的投入,完美的经营模式、良好的品牌优势资源共享、强大的产品开发等做保障确保风险极低;库存低:由于裤类的产品变化小的特性,加之产品受季节变化影响相对其他服装要小,同时配以优异的销售、退换政策,单店库存几乎为零;高回报:一年10万元的投入,以40平方米来算,最高回报额一年可达到80%—100%乃至更高。

  这种简单、易懂、易操作模式,即便没有开店经验的消费者,也能管好一家店,达到创业致富的目的。

  “立足裤业,做大品牌”为下一步品牌目标

  2007年,“联邦欧诗兰”已经走到品牌发展的关键一年。进行品牌提升和建设,已经成为其品牌的战略发展趋势和具体工作。

  在这一战略指导下,“联邦欧诗兰”将从几大方面进行品牌提升。一、是加强市场的拓展力度,2007年将重点以浙江、江苏、福建、江西为主战场;同时,把市场延伸到华北及东北两区域。二、坚持以裤装为主,上装为辅的产品定位,同时进行产品创新,在店铺的产品风格、产品颜色、产品价格、产品比例等细节方面进行调整,使得产品结构更趋合理,把“联邦欧诗兰”品牌进一步推向全国市场。

  “只有想不到的创意,没有做不进的市场!欧诗澜服饰公司站在今天的平台上感言,在不远的将来,我们有信心让我们的品牌走进更多人心里,把我们的店铺开到1000家,甚至更多!”欧诗澜服饰总经理金上尧满怀信心地说。
 
来源: 中国服饰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