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40余家温企拿到许可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出口配额制”一直被认为是中国纺织品出口的一个障碍。昨日,记者从市外经贸局获悉,自2008年1月1日起,欧盟正式取消纺织品配额制,取而代之的是“双边监管制”,输欧纺织品从“他律”走向“自律”。

  根据2008年对欧盟双边监控纺织品出口企业资质标准,由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组成的审核小组对申报企业进行了审核,确定了16批符合对欧双边监控纺织品出口企业名单。我市已经有温州成功集团、庄吉集团工业园区有限公司等40多家企业通过审核,可领取“输欧出口许可证”,拥有此证的企业出口欧盟数量不受限制。

  自2008年1月1日起,欧盟对从中国进口的纺织品实行的配额限制宣告结束,中欧纺织品贸易再度迎来没有配额的日子。在这之前,从2006年开始,欧盟对中国输欧的十类纺织品设立年度配额制,这一措施一直执行到2007年年底。在这过程中,商务部曾对输欧十类纺织品配额进行公开招标。温州服装商会外贸服装分会秘书长吴一亨称,虽然我市企业获得的配额不多,但并不影响外贸出口,在这两年多时间里,温州外贸服装主要是通过转关第三国、改变服装款式避开十类纺织品范围等方式解决出口难题。

  据温州海关统计,2005年我市输欧纺织品22507.87万美元,同比增长84.17%,但2006年,我市输欧纺织品只下降了0.09%,2007年前十个月增长了6.45%。从数据来看,温州输欧纺织品并没有出现大幅度萎缩,“配额”制更多的是限制了温州出口数量的增长空间。

  取消配额后,输欧纺织品就等同于完全自由吗?市外经贸局人士解释,只有企业符合了《2008年对欧盟双边监控纺织品出口企业资质标准》,才能搭上配额取消后的顺风车。根据《标准》相关规定,资质标准主要包含六点内容:企业注册资本必须超过50万元;从事纺织品出口贸易两年以上;上年度输欧纺织品对欧盟出口超过1万美元;在知识产权、环境保护方面连续3年没有违规行为;一般纳税人;符合有关商会、协会的有关行业自律要求。“这一标准是并不高的,大多数企业还是符合这个条件的。”市外经贸局人士称。

  “门槛是不高,取消‘出口配额制’也确实是个好消息。对于温州服装企业而言,实际上是挑战大于机遇。”吴一亨说。在去年下半年获知了“出口配额制”取消后,温州外贸服装企业都已经提前作了准备。不过,他表示,与江苏、广东等地的服装企业相比,我市服装企业产品档次等尚有一定距离。输欧大门敞开后,肯定会对温州的华侨贸易造成一定的冲击。但长期看,这也或许能倒逼温州服装升级。

  对于配额新政,市外经贸局外贸处处长汪丐罗表示,配额取消一方面可增加我市纺织品出口数量,对企业有利;但另一方面欧盟会在技术审核以及细节把关方面提高标准,并且不排除采用反倾销、反补贴等贸易保护手段,纺织出口企业必须提高警惕。

来源: 温州日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