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春节临近 外贸企业不敢接外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离一年一度的春节还有时日,可我县不少纺织外贸企业却已提前过“大年”,纷纷把外商年后的订单拒之门外。为什么在平时十分抢手的定单,而现在却成了烫手山芋呢?记者采访一些外贸公司了解到,年前后工厂是否能稳定开工、能否按时交单及人民币升值等风险是主要原因。

  每到年前,是外商采购纺织面料的高峰期。因为老外也知道,中国的春节是个大节日,企业休假少则十天,多则二十天,所以每年春节前总是外贸最旺的时节。然而,日前钱清一外贸公司负责人吕先生却将美国客户的两笔20万米订单给婉言拒绝了,因为美国客户的订单交货期日期在年后。“若是平时,客人再急的订单也要去尝试,毕竟赚钱总是第一位的。而年前接年后的订单,要好好考虑一下,因为每年春节后总是空运和索赔的高峰期。”吕先生告诉记者:“临近春节,工厂根本不知道工人什么时候会走,也不知道配套厂工人的稳定程度,而年后,工厂是否能准时开工也难说。所以,没有足够的把握,这20万米生意宁愿放弃。”

  与吕先生有同感的,还有滨海工业区一家印染厂的业务经理张小姐。张小姐虽然有自家印染厂做坚实“后盾”,但对于年后的外贸订单,她也是小心翼翼。“对能不能按时交货,这个我不必发愁,”张小姐心直口快地说:“我担心的是那天天变化的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我们春节放假十来天,可那汇率不会停止吧。”为此,张小姐透露,目前对于年后的外单,如果是老客户一般通过解释,尽量推迟时间,而对于新客户,则通过提高5%—10%的价格来规避汇率风险。
 
来源: 绍兴县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