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五年内欲成全国性地产公司 雅戈尔频频拿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完成服装主业的国际化并购后,雅戈尔(600177.SH)对地产业务的整合也已经开始。雅戈尔董秘刘新宇向《第一财经日报》确认说,公司确实计划成立房地产控股公司,并且已经着手在做,“没什么特殊情况的话,今年上半年将完成上述工作”。

  就在两个月前,雅戈尔刚刚完成对雅戈尔置业有限公司(下称“雅戈尔置业”)的增资。公司以未分配利润转增5亿元,以现金3.72亿元增资,之后雅戈尔置业的注册资本增加到10亿元。

  刘新宇表示,雅戈尔置业去年在宁波以外的区域获取大量土地储备,资金需求量较高,从而导致公司负债率偏高,此次增资是希望降低公司负债率。但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此次增资却是雅戈尔整合地产业务的一个信号。

  刘新宇对此并未予以否认,同时表示,在地产控股公司成立后,不排除在公司需要的情况下再次增资的可能性。而在重组成立地产控股公司的同时,雅戈尔已拟定了5年内成为全国性房地产企业的发展目标。

  加码房地产

  尽管雅戈尔仍是中国纺织业领域的知名品牌,但在众多的投资者眼中,雅戈尔似乎正在远离其最先的主业——纺织、服装。去年底,雅戈尔进行了一次服装业国际并购,不少投资者甚至都颇有些“惊醒”的意味,有人表示,如果不是这次并购案的发生,很多人几乎要忘记雅戈尔是一家以纺织、服装为主业的上市公司。

  也正是因为如此,雅戈尔集团董事长李如成在公开场合始终对公司的房地产业务三缄其口。在最近的一次媒体采访中,提及此项业务,他仅表示,公司未来在地产方面会有新的举措。

  但相对于纺织服装,雅戈尔去年所发布的公告却大都与雅戈尔置地频繁拿地有关。据记者的不完全统计,雅戈尔置业从去年至今,通过公开招拍挂等方式已经获得宁波、苏州及杭州等地12幅土地的使用权,新增的土地储备面积超过140万平方米。

  另据了解,2月15日,雅戈尔发行18亿元短期融资券的申请获得批准,并于2月底前发行。此次募集的资金将投向世纪花园、B3花园地块、钱湖香颂湾以及华辰地块等4个房地产开发项目。上述项目均为公司在2006年之后获得的项目。

  刘新宇告诉记者,未来公司将立足长三角,除宁波、杭州和苏州之外,选择向其他区域开拓房地产业务。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分析师于化海分析称,雅戈尔现有的土地储备可维持公司未来3~4年的开发需要,由于公司目前项目大部分拿地时间较早,未来三年将是房产项目的集中交付期,预计2008年及2009年公司的地产业务收入将分别为48亿元、72亿元,对公司的利润贡献将达6.8亿元和11.2亿元左右。

  记者注意到,地产业务对雅戈尔的利润贡献在最近两年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2005年报显示,雅戈尔置业的净利润在雅戈尔净利润中占比高达50%。但在2006年报中,房地产业务在雅戈尔主营业务利润中的比重已下滑至32%左右,在2007年中期报告中,房地产业务所贡献的利润进一步小幅下滑至不足32%。

  或许这是雅戈尔置业去年开始在杭州、苏州等地大手笔圈地的一个原因。广发证券地产分析师花长劲认为,由于雅戈尔目前的土地储备大多为新近获取,业绩释放需要一段时间。从项目的开发节奏来看,预计地产业务在2010年左右将进入大面积结算期,届时地产业绩将大幅提升。

  地产业务分拆上市的猜想

  地产业务的不断扩张,雅戈尔成立地产控股公司的需求变得迫切。刘新宇亦不讳言,雅戈尔在宁波、杭州及苏州等地成立的项目公司都直接隶属于上市公司,彼此之间属于平行关系,在资源利用、调配以及共享方面会存在一些障碍。控股公司成立后,这些问题都将随之获得解决。

  于化海认为,类似雅戈尔这样多元化经营的公司,会使投资者看不清其主业,从而影响他们对公司的认可度。事实上,李如成自己也明白,雅戈尔是少有的缺乏机构投资者关注的股票之一,虽然公司资质并不差。

  但记者获悉,自去年底的海外并购案后,雅戈尔已接待了数批来自全国各地的券商,他们都对雅戈尔的经营及未来的发展战略表现出兴趣。于化海已表示,他们也将于近期赴宁波对雅戈尔进行考察。

  实际上,众多已完成对雅戈尔考察的券商在之后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无一不认为,雅戈尔成立地产控股公司,最大的可能性仍在于将地产业务分拆上市。于化海甚至认为,在目前宏观调控形势趋紧的市场环境下,雅戈尔也有可能将地产业务分拆后至香港等境外市场上市。

  刘新宇虽然没有直接承认公司将分拆地产业务上市的说法,但她承认,公司确实希望地产业务能有一个独立的融资平台。但由于政策方面的限制,国内亦没有这样的先例,因此他们目前也无法明确是否将地产业务分拆上市。

  她同时表示,只要有机会,公司将争取更多的办法使地产业务能够获得独立的融资平台,“分拆只是其中一种办法,应该还会有其他可能的方案”。对于将地产业务分拆赴境外上市的可能性,刘新宇仅表示,境内地产公司到境外上市普遍获得的估值偏低,对公司而言并不划算。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