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雅戈尔或有意转型商业地产 可能分拆上市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虽然有消息称雅戈尔不会放弃服装主业,将从2008年开始大力拓展渠道,目标是要在未来3年以每年100家的速度开设自营专卖店。但是,从去年至今,通过公开招拍挂等方式,雅戈尔已经获得宁波、苏州及杭州等地12幅土地的使用权,新增的土地储备面积超过140万平方米。

  “雅戈尔自1992年进入房地产市场,到目前为止,土地储备量不是很大,一共是390万平方米左右,基本能满足雅戈尔3年内的发展。”雅戈尔集团董事长李如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的储地量不是很大,但是我们土地的位置都很好,在苏州、杭州、宁波、绍兴等地,都是一些经济非常发达的城市,所以我们的房产也会厚积薄发,会不断地产生不错的经济效益。”

  作为纺织、服装业的知名品牌,雅戈尔去年所发布的公告大都与雅戈尔频繁拿地有关。根据不完全统计,雅戈尔置业从去年至今,通过公开招拍挂等方式已经获得宁波、苏州及杭州等地12幅土地的使用权,新增的土地储备面积超过140万平方米。

  李如成说,15年来,雅戈尔房产一直立足于宁波来发展,近两年将逐步向长三角延伸。3年前雅戈尔进入苏州,去年进入杭州、绍兴、台州。下一步,雅戈尔在做好长三角的基础上,将继续往其他城市发展。通过把房地产公司整合,再用5年的努力,将雅戈尔做成一个全国性的企业品牌。

  在不放弃服装、纺织业的同时又大举进军地产市场,雅戈尔似乎另有图谋。

在两个月前,雅戈尔完成对雅戈尔置业有限公司的增资。公司以未分配利润转增5亿元,以现金3.72亿元增资,之后雅戈尔置业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增加到10亿元。

  雅戈尔董秘刘新宇说,未来公司将立足长三角,除宁波、杭州和苏州之外,选择向其他区域开拓房地产业务。“雅戈尔现有的土地储备可维持公司未来3—4年的开发需要,由于公司大部分项目拿地时间较早,未来3年将是房产项目的集中交付期,预计2008年及2009年,公司的地产业务收入将分别为48亿元和72亿元,对公司的利润贡献将达6.8亿元和11.2亿元左右。”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分析师于化海分析认为,在目前宏观调控形势趋紧的市场环境下,雅戈尔也有可能将地产业务分拆后至香港等境外市场上市。

  东海证券张先萍在其研究报告中认为,雅戈尔即将成立房地产控股公司,这是在为其未来房地产分拆上市做准备。

  刘新宇否认了将分拆地产业务上市的说法,但她承认,公司确实希望地产业务能有一个独立的融资平台。但由于政策方面的限制,加之国内亦没有这样的先例,因此目前他们也无法明确是否将地产业务分拆上市。她同时表示,只要有机会,公司将争取更多的办法使地产业务获得独立的融资平台,“分拆只是其中一种办法,应该还会有其他可能的方案。”

来源: 新浪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