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雅戈尔25亿“造球计划” 内销对冲成本上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说没有压力是假的,宁波的人均消费水平、收入在全国都是排在前面的。举例来说,我们企业在营销方面(内销),新的劳动合同法出台后,就管理成本来讲企业就要多负担300多万人民币。”李如刚说。

  3月31日,在京闭幕的2008届中国国际服装博览会(以下简称“CHIC”)上,独占两个展位的雅戈尔(600177。SH)此次高调亮相,面对目前人民币升值、汇率调整、原材料涨价、新劳动法出台等经营管理难题,雅戈尔董事长李如刚坦言企业确实感受到了压力。

  “今年年初,我们镇上相继有20多家服装纺织企业倒闭了,这次我们是带着几家企业过来取经的,怎样才能更好地‘活’下来。”前来参会的中共嘉兴市秀洲区合镇委员会书记张海君一脸沉重。

  据张海君透露,国内服装巨头们纷纷在国内开拓销售渠道,力求依靠国内市场的拉动,转移海外出口的压力。目前很多服装企业都将核心业务向下游零售终端转移,雅戈尔在零售终端环节的动作稍显低调。

  “目前公司打算进行造球工程,一共为50个,根据各地情况,制定球的规模。”李如刚说。

  李如刚所说的“球”指的就是各地营销公司。据了解,雅戈尔总部大楼前面有一个面积为2400多平方米的营销公司,每年可以创造3000万人民币的销售额,由于建筑外观大部分以圆形玻璃为主,被业内戏称为“球”。

  有公开信息显示,雅戈尔总裁李如成曾经提出2008年公司部署为:服装产业的工作重点是加强渠道、物流的建设与改革。李如刚此次向记者解释,公司在强化零售环节新的规划就是“造球”计划。

  据李如刚透露,雅戈尔目前仍以国内为主要销售市场,集团此次准备在强化零售环节投资25亿元实施“造球”计划。

  据了解,雅戈尔集团对每个营销分公司初步投资预算为5000万左右,全国各地将先后建造50个营销中心。每个公司预期销售额为1500万元/年,选址地点初步定在各省的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人口密度较大的地方。

  “如江苏省的南京、苏州、无锡,河北廊坊,黑龙江省的哈尔滨、大庆,浙江省的宁波、杭州等地。我们都很看好。”李如刚称。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计划已在接洽中,雅戈尔已经与部分地方,如重庆、苏州、河北廊坊、沈阳等地的相关土地监管部门达成了初步意向,并获得了一定的优惠政策。

  “现在我们面临的主要问题是,由于一些地方的中央商圈已经很饱和,我们再进入不但面临资源价格上涨,还将面临激烈竞争。因此,我们选择在城乡结合区域以及新兴城市构建销售网络的可能性较大。根据当地政府给予的政策、价格、地段进行综合考察,计划未来3到5年内完成。”李如刚说。

  为了更好地完成“造球”计划,雅戈尔专门成立了一个资产管理公司。“这个公司的主要工作就是专门做买房子,造房子、卖房子的工作,为50个营销公司选址、建造、搬迁服务。”集团内部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

  “我们有2000多家零售终端卖场。自营专卖店400多家,还有大型商场,还有700多家特许专卖(主要在偏远地区),再在全国铺开50个营销中心主要考虑以自营专卖为主,这样可以公司直接掌握第一手资料,参与零售卖场管理,同时了解到市场的需求。”李如刚补充。

  但李如刚还是认为,打开国内营销环节并非能根本上解决成本上涨的经营难题,最主要的解决方法还是要增加服装的附加值,提升品牌形象。“如果单价零售价增加15%-20%,外界的不利因素造成的成本完全可以解决。”李如刚说。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