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浙服装企业压力大 外商将成衣制作转移到越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看着一批批发往越南的布料,王利刚不禁为自己的同行暗暗捏了一把汗。“以前这些货都是发往我们浙江或者江苏的,这几个月来有80%以上改发越南去了。”

  王利刚是萧山兴达布业有限公司的老总,他的企业是专做时装布料的,时装布料在行业里是属于附加值比较高的料子,在这行里王利刚的厂做到了专业化程度最高。“客户从我这里采购布料后,都是让我直接发到上游的服装厂,在那边完成最后的成衣制作。”细心的王利刚发现,最近以来,客户给他的一些发货地址已经从江浙某地变成越南,而且分量占到80%以上。

  “也就是说,客户把他的成衣制作订单转移到了越南。”在和同行做了交流后,王利刚发现这个现象现在很普遍。“本来来自美国的订单今年就少很多了,再加上转移去了越南,我想那些服装厂今年肯定非常不好过了。”

  王利刚的担忧确实存在。据美国驻越南商务机构预测,越南对美纺织品出口全年将增长38.6%,达到61亿美元,有望超过印度和墨西哥,直逼位居首位的中国,成为美国第二大进口来源地。而商务部的数据显示,今年1-4月,美国自越南进口的纺织品贸易量增加30%,而自我国进口下降了10%。“今年以来人民币升值加快,而越南盾不断贬值,让我们的服装出口竞争压力比以前大了不少。”萧山一家服装企业负责人表示。

  显然,越南陷入经济危机而使得越南盾贬值加速的同时,也间接带来了越南出口商品竞争力提高的“利好”消息。统计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我国成衣在美国占比为26.69%,而越南成衣在美国占比为6.99%,排名第二。假如越南盾继续贬值引发众多在美经销商和成衣进口商“转舵”,恐怕客户流失最为严重的便是中国纺织服装出口企业,而这其中有不少都是浙江一带的企业。
 
来源: 每日商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