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店门紧闭 山西太原联洋百货突然停业引猜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7月18日,位于山西太原柳巷最繁华商业区柳巷南路39号、一直被视为太原零售业后起之秀的联洋百货突然停业整顿。
  传“茂业国际”收购“三晋”物业进入交接倒计时

   7月18日,位于山西太原柳巷最繁华商业区柳巷南路39号、一直被视为太原零售业后起之秀的联洋百货突然停业整顿。

  业内猜测,联洋突然停业的背后,一场足以影响山西百货业的收购行动,极有可能已经进入双方交接的最后倒计时。

  这场极其低调的收购行动,双方主角分别是深圳首富黄茂如旗下在港上市公司茂业国际和山西三晋房地产开发公司,根据此前茂业国际公告透露,其以4.8亿元人民币的成本收购三晋房地产一幢物业,而这幢物业现在的“住户”正是联洋百货公司。

  业界认为,联洋百货所在六层大楼物业一旦完成正式交接,此举将标示收购方茂业国际大举向全国扩张的战略已经迈出最实质性步伐。与此同时,太原联洋百货是否还将依然存在已经成为亟待揭晓的悬疑。

  突然停业引发“交接”猜测

  7月18日上午,山西单店规模最大的流行百货店太原联洋百货突然店门紧闭。

  由于事情发生太过突然,即使据称店内曾经提前发过所谓的停业整顿公告,依然有员工并不知情。保卫部18日值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具体什么原因我们也不知道,今天早上来的时候才发现关了门。”

  “有很多工作人员都流泪了。”该员工说道。

  由于联洋近年在太原消费者心中地位日隆,对于顾客来说,联洋停业更觉意外。很多顾客在看到联洋门口挂的“JACK JONES”打五折的招牌后,计划进去消费,结果惊讶得发现店门紧闭。

  一家理发连锁店在联洋三楼开有分店,店里很多员工根本不知道今天联洋会突然停业,都纷纷前来上班,结果也发现店门紧闭。该理发店员工只好站在联洋的各个门口,把前来理发的顾客带到附近的另一家分店。

  “昨晚下班的时候也没有什么消息,今天也是按正常时间来上班,一来才发现关门了,老板告诉我们站在这里等顾客,向他们一一解释,然后再带他们到我们其他分店去。”该店员工也感觉十分吃惊。

  联洋突然停业一时引发无数猜测,由于太原已经发生数次大型商场因故突然停业事件,许多路过的消费者纷纷猜疑,联洋是否也遇到了经济纠葛,甚至有消费者议论,联洋是否也突然倒闭。

  记者就停业原因向联洋百货公司求证,然而直至下午,其网站公布的所有电话几乎都无人接听。最终16部电话只有安全保卫部被记者打通,但工作人员只讲道“有突发事情”,至于何种突发事件,该人员表示并不知情。

  记者随后经过对多位熟悉联洋的人士进行采访,事情真相才逐渐露出端倪,但真相依然属于猜测之中。

  包括同业在内,几位与联洋百货有密切关系人士辟谣,“联洋突然停业并非关门倒闭。”同时上述几位人士透露,联洋停业应该与茂业国际收购联洋占据的六层大楼物业有关。但原因仍然都只能猜测,“得等联洋开业后才可能知道,现在不好说,但估计最有可能的是双方已经正式开始进入资产交接阶段。”

  茂业进驻或只在旦夕

  “进入资产交接”的说法得到了一些佐证,18日记者从茂业国际方面获得较确切消息。

  “现在我们公司已经有几位老总去了太原,但具体是哪几位我不清楚。”茂业国际一位黄姓工作人员透露。

  茂业国际投资者关系部一位曹姓负责人在接受本报电话连线采访时证实确有其事,但拒绝向记者透露更多细节,只是表示,“一有消息公司肯定将会在香港和内地同时发布。”

  事实上,茂业国际收购联洋百货所在六层大楼的事情并非此时才突然显现,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一收购行动早已开始,但由于双方都一直保持特别低调,所以大部分人对此毫不知情,直到2008年6月25日茂业国际在港交所的一纸公告才让业界遍知。

  6月25日,茂业国际(00848.HK)在香港交易所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太原茂业6月24日签订协议,以4.8亿元人民币收购三晋房地产持有的六层楼物业及相关固定装置及设备,代价将以内部资源支付。这六层大楼物业当前的“住户”正是联洋百货公司,联洋百货公司是三晋的同系子公司。
 

  茂业国际背景不凡,不仅因其属于深圳首富黄茂如旗下,更兼有港交所上市背景,是中国华南及西南地区具领导地位的百货连锁店,而茂业国际近年在业界声名鹊起的更重要原因是其勃勃“野心”。

  由于出身房地产公司,茂业扩张网点的方式多以自购物业拓展。据悉,虽然在港上市后,融资金额较当初70亿港元融资预期缩减一半还多,但5月份上市后的茂业国际依然快速启动收购计划。

  茂业方面披露,该集团旗下成商集团6月宣布,拟以4255万元全购南充崇德实业及其3755.87万债务。而另有媒体披露,6月18日,成商集团大股东茂业商厦手中持有的占该公司10%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到期后,茂业商厦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曾出售500万股。分析人士表示,套现资金可能用于茂业收购支出。

  7天后,6月25日,其成功深入内陆腹地收购山西三晋房地产一幢物业的消息便已经公之于众。

  业内人士猜测,联洋的突然停业可能意味着茂业国际上市后第一次战略收购接近尾声,其正式进驻联洋百货所在物业大楼或许已经不用多少时日。

  “三晋”收缩兵力另有重大图谋?

  然而,虽属于正常的商业收购行为,三晋出售这幢六层大楼物业却引发业界太多猜度。

  山西省三晋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旧城改造、商品住宅及商业地产建设等为一体的地产开发企业,具有较雄厚的实力。而联洋百货的经营状况更是有目共睹,在短短四年内成为太原百货零售业的领袖型企业。

  在这种情况下,三晋房地产决定出售联洋百货所在大楼,让不少业界人士和消费者都觉得匪夷所思。

  记者从多种渠道获得的信息显示,茂业国际有在太原建设其本身百货公司业务的计划。

  成商集团的计划也能昭示茂业国际的收购策略,成商集团计划在完成对南充崇德实业收购事项及进行必要的改善与翻新后,茂业将在该物业内开设自己的百货店,其顾客对象及市场档次,都将有别于南充川北现有百货店。

  有媒体的报道中直接表示,茂业国际的收购计划中包括更换现有运营商打算。如果这一传言最终成为事实,无疑对联洋百货今后命运形成多种悬疑。

  但针对三晋房地产此次出售行为,有熟悉该房地产的杨姓人士分析,“三晋房地产主要以房地产业务为主,做百货业并不专业,所以最有可能的是,三晋房地产收缩战线举动或许是该公司一次重大战略计划的前奏。”

  据当前得到的消息显示,联洋百货的突然停业整顿应该并不会持续多久,几家大型卖场人士认为,一切的真相包括联洋的结局,随着这次停业整顿的结束也应该很快就会水落石出。

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