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美邦服饰:休闲服饰龙头 募资奠定霸王基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公司是国内休闲服行业的优势企业,从10多年前的一家小型服装加工厂成长为目前拥有业内较高品牌知名度、近500家供应商和2000多家销售渠道的品牌零售企业,公司的发展轨迹足以成为国内品牌服装轻资产运营的典范。公司的成功来源于其不走寻常路的经营模式——将生产完全外包、销售依托加盟商快速扩张渠道,自己重点抓产品设计、品牌维护和提升以及以信息系统、供应链管理为主的内部管理。独特的轻资产运营模式使得公司节省了大量资金,也在更短的时间内、更少的固定资产基础上实现了自己更快的发展,同时获得了产业链上更丰厚的盈利环节。

  公司成立至今的快速成长除了其不走寻常路的经营模式外,其大众、年轻时尚品牌的定位也充分契合了中国社会的消费现状。而08年8月公司崭新出炉的Me&City品牌将成为公司尝试品牌多样化和品牌提升的新作品,也很有可能将公司产品真正塑造为适应中国社会发展趋势的“麦时尚”品牌,在社会财富结构和消费结构演变的过程中再次抢得先机。

  在不走寻常路的经营模式下和精准的品牌定位基础上,通过渠道的快速扩张,公司经营取得了快速的发展,特别是近三年来的财务指标更是呈现跳跃式增长,销售收入复合增长率为86%。在销售收入保持快速增长的同时,毛利率持续上升,直接带动了盈利的爆发式增长,公司近三年盈利的复合增长率高达604%。

  我们认为相对于国内的其他服装企业而言,公司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领先于同行的品牌经营模式和较强的上下游资源整合能力之上,具体表现为品牌影响力、产品设计能力、营销网络优势、供应链管理能力和信息系统管理优势。当然,在产品质量的控制能力、渠道的稳定性和丰富度、信息系统的先进性和品牌内涵的提升等方面公司未来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两个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和“信息系统建设项目”。我们认为前者有利于公司渠道的加密和结构的优化、带动公司销售收入的增长,有利于公司品牌形象和影响力的提升,也有利于公司抢占稀缺店铺资源,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趋势。而后者尽管不会带来直接的收入和盈利,但该项目的实施对公司后续的发展和综合竞争力的提升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从长期看会反映到公司财务指标的提升上。

  根据我们的预测,公司未来三年营业收入的复合增长率在35%左右,净利润的复合增长在43%左右。考虑到公司的业务特性、未来盈利成长性以及同行业品牌服饰类企业的估值情况,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估值以08年盈利为基准,在35——40倍较为适宜,对应的合理股价为31.15——35.20元之间。

  公司的投资风险主要来自于宏观调控和通胀背景下对消费的传导影响。

来源: 巨潮资讯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