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浪莎”:依靠品牌傲立国际市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十家公司九家难,处处都是高门槛”,这是最近在全国纺织服装论坛中,许多与会者发出的感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额同比减少10%以上。出口额锐减的同时,企业的利润空间也在被“吞噬”。所以业内人士叹道:中国纺织服装业陷入了近十年来最艰难的困境。

  危机,就是指危险与机遇并存

  面对纺织业出现的前所未有的危机,浪莎控股集团为何能应对自如?8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浪莎”采访,集团董事局主席翁荣金以独到的见解谈起化解当前遇到的纺织业危机。

  翁荣金说:“危机,就是指危险与机遇并存。我们之所以能在困境中绝处逢生,关键是企业的自身基础要打扎实。搞企业眼光要看得远、定位要准确,从1995年开始,我们就制定了‘做中国最好的袜子、当中国袜业大王、创中国袜业第一品牌’的战略目标。同时较早摆脱只占市场、不搞研发的老框框,坚持自行研发、自行设计、自行制造、自创品牌,先后申请专利600多项,并在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荷兰、瑞士、日本等80多个国家注册商标。自然,当纺织业出现危机时,我们应对起来就会感到顺手。”

  走振兴民族工业品牌之路

  “打好企业基础这也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到的。这是一项系统工程,得从员工素质、产品定位、品牌建设、营销网络、财务管理、宣传策划等诸多方面下功夫。公司从1995年筹建开始,定位就是高起点、高投入的。并把一流的设备、一流的人才、一流的企业作为公司发展理念,目的是要走振兴民族工业品牌建设的道路。同年,在中央电视台投入了大量广告。以后每年投入1500至2000万元,用于宣传浪莎品牌。除此,公司还在全国各地建立了1000多家连锁配送的浪莎专卖店,并积极前往国外参展,使浪莎的产品,在品牌知名度、市场占有率、生产规模等方面稳居国内同行第一。2002年2月8日,浪莎商标通过了国家工商总局的认定,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填补了当时金华市无驰名商标的空白。”

  说到这里,翁荣金颇有自豪感。他说,当危机来临时,化解它的利刃其实就藏在每个人的心里,它的名字叫智慧。所谓危机是指危险和机遇伴生,当然机遇是留给会动脑筋、善于拼搏、努力用心的人士的。

  新产品带来新的利润空间

  翁荣金认为,今年纺织业出现的危机,对有些企业来说未必是件坏事。尽管说理论研究原则上可以百花齐放,但危机管理理论与实践却一定要有严谨的态度、务实的风格、扎实的作风、负责的态度,这样才能驾驭危机,获得成功。

  浪莎经过13年的发展和风风雨雨的市场洗礼,可以说已具备了一定的抗风险和危机能力。翁荣金说:“由于我们拥有自主品牌、自主技术,并在80多个国家注册商标,当纺织业出现危机时,国外的一些高端市场正展开双臂迎接我们的产品进入。这个时候我们又抓住机遇靠新技术开发新产品,来获取定价权。所以我们企业产品适时提价,从来都是底气十足的。我们可以直接告诉客户,这不是涨价,是新产品新价格。客户心里也明白,新产品的利润空间大,即便生产商提价,销售商也仍有大把利润可挣,所以产品销售还是长盛不衰。”
 
来源:义乌新闻网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