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服企巨资投入文化领域 助推百年品牌建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当越来越多的服装企业掏出品牌营销的利器谋求扩张时,一直引领休闲时尚的泉州服装业却进入更高层次的探索阶段,开始采取文化营销手段致力打造走向世界的百年品牌。近来,柒牌、七匹狼、利郎等泉州服装品牌巨资投入文化领域,打造优秀企业文化,塑造与国际大牌争锋的核心竞争力。

  日前,福建柒牌集团决定首期投入500万元,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共同设立“柒牌集团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基金”,向国内外相关研究机构及专家学者公开征集项目,营造浓郁的时尚文化氛围。柒牌还将于奥运前夕,在北京掀起一场中国原创时尚盛典。届时,国内顶尖的设计师将汇聚一堂,展出他们以民族文化为主题的原创服饰设计。同时,著名学者冯骥才、十佳设计师武学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当岐等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也将出席会场。

  此外,七匹狼出资500万元,与北京大学电视研究中心共同发起设立北京大学七匹狼文化发展基金。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少雄表示,与北京大学合作是一种突破创新的有益尝试。北京大学校长则称,北京大学七匹狼文化发展基金将进一步发挥北大人文社会科学跨学科研究的优势,搭建更好的学术活动平台,对中国文化产业及时尚产业的契合具有标杆作用。

  “做服装,其实是做文化。企业卖的不仅是服装,卖的是品位,是文化。”国际著名趋势专家冯久玲指出,服装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从表面看是企业技术、人才、品牌的竞争,实质则是企业文化之间的竞争。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泉州服装界展开了轰轰烈烈的“造牌”运动,以“明星代言+广告轰炸+招商代理+连锁加盟”的模式,创造了飞速崛起的服装业奇迹。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泉州服装企业已渐渐由“做品牌”向“做文化”转型。一位学者分析说:“七匹狼深入挖掘狼文化中的团体意识,将狼的生活信条作为品牌文化素养,向消费者传达企业的品牌品位;柒牌则一直以‘中华立领’作为自己的拳头产品,既传达了中华的元素,又成功地塑造了自己的特色品牌;而用文化经营人心,用团队凝聚智慧,用制度驾驭人性,用品牌成就人生,则是九牧王长青林企业文化的魅力所在,也是九牧王不断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
 
来源: 东南早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