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华芳转型释放样板效应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作为中国纺织行业规模经济的代表,华芳集团多年来给外界的印象是“企业规模大、生产总量高、综合成本低”,如今,随着由做大向做强、做优转型战略的深入推进,“品牌华芳”、“精品华芳”、“文化华芳”等已逐步取代“规模华芳”,成为该集团新的代名词,其在纺织上游产品的品牌打造、节能降耗和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探索和经验也逐渐走出一企一地,样板效应不断释放。

  纱线品牌样板——“金华芳”棉纱品牌之路

  在纺织服装业,谈到品牌,更多人想到的是服装等终端产品,那么处于产业链前端的棉纺企业是否也能走出一条自己的品牌之路?带着一份超前意识和探究之心,华芳集团率先推出了自己的品牌化战略,全力进入了“金华芳”纱线品牌的熔炼之中。

  利用产业链下游企业对产品的高品质要求,顺势推出自己的高档品牌,并通过获得客户认可,走出品牌建设的第一步,成为“金华芳” 探索上游产品如何建设品牌而走出的一条独特之路。该集团选择了10多家国际知名的品牌大客户,将其质量指标变成自己的企业标准,据此去生产推出自己的高档品牌——“金华芳”。

  一些国际知名企业对于棉纱质量要求非常高,最初因为达不到要求,华芳常常遭到退货,为达到标准,实现真正的高档品牌的高品质,他们以纺织研究所(现为华芳纺织研究院)为主体,会同南京、上海等地纺织院校、棉纺企业的知名学者、专家来帮助攻关,找到问题所在,改进产品质量,不断通过客户检测,直到完全合格,得到客户的认可。

  经过不断的科研攻关和产品改良,“金华芳” 已成为华芳精品棉纱的代名词和走向国际市场的通行  证。记者了解到,“金华芳”全面选用国内外优质原棉,并经过集团引进的国际最先进的美国产HVI、AIFS(原棉、半制品质量检测系统)严格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生产程序;在生产过程中,全面采用全流程定台、定员专纺,每一道流转工序和入库、出厂都经过严格检测把关,产品因而具有条干均匀、“三丝”异纤极少的特点,能够较好地满足高层次针织服装类客户生产高档次汗布类服装产品的需要。所以一经推向市场,就受到高端客户的普遍欢迎。
 
  能源审计样板——江苏放大“华芳样板”效应

  企业一年耗能多少,过去往往不算细账,有的甚至是一笔“糊涂账”。华芳集团积极引入第三方专业力量,2006年底,苏州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完成了对该集团的能源审计报告,该报告成为国家发改委推动全国千家企业进行能源审计的唯一样板。在深入的审计中,华芳集团发现,企业可通过管理、节能技改挖出年节约标准煤53980吨的潜力,可节省开支7371万元。

  该集团积极响应号召,抽调专人成立了节能办公室,打响节能攻坚战。针对电费是集团第一大能耗项目,电力占到能耗78.5%的实际,首先加快了对大功率电机的交流变频调速改造,2007年投入1700万元,对大功率辅机(风机)加装智能节电器,技改电机14000千瓦,节电率超过20%,同时投入200万元把15万支普通荧光灯改6.5万支节能灯,两项累计节电4300多万度,节约电费成本2500多万元。节水、节油等项目也加快实施中。由于该集团重视节能并取得显著成效,得到政府嘉奖160万元,其节能降耗经验还得到中央电视台、新华日报等媒体的宣传推广。(刘伟国)

  今年以来,江苏省更是全面放大“华芳样板”效应,启动对500家重点耗能企业的能源审计,以确保列入国家千家企业节能行动和省百家企业节能行动的193家重点耗能企业,能在“十一五”期间节能980万吨标煤。“华芳样板”也因此具有了更为深远的影响。

  和谐企业样板——职工俱乐部打造精神家园

  今年6月,由华芳集团和张家港联通联手打造的张家港首个企业职工俱乐部,在华芳集团金田厂区正式亮相,华芳集团2万多名职工从此有了自己的“家”。华芳集团总经理秦大乾表示:“这标志着华芳在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深化和谐企业创建方面迈开了新的一步。”

  在职工俱乐部现场,记者看到,整个俱乐部占地800多平米,设有书吧、上网体验区、视听娱乐室、旱冰场、健身场等服务项目。俱乐部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俱乐部投入大量资金用于软硬件的建设,添置了电脑、音箱设备,图书杂志、旱冰鞋等,目前该俱乐部能同时容纳200员工的多种休闲需求。

  据了解,在华芳工作和创业的外来务工人员有近2万名,为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归属感和企业的凝聚力,华芳集团在改善劳动条件、提高待遇的同时,对员工的精神需求给予了更多的关注。他们以情感化管理为特色,大力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努力创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和轻松舒畅的生活环境。此次高起点建设职工俱乐部,为华芳员工提供了更加规范、优质、高品位的文化娱乐服务。

  “华芳集团和联通公司借助各自的优势共同推出这个俱乐部,是一次很好的尝试,而且具备很好的发展空间。”专家表示:“华芳职工俱乐部的建成启用,是对构建和谐企业的一个有力推动,也给丰富外来员工生活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新思路。”

  目前,华芳集团正筹划在其他厂区设立职工俱乐部。企业之间强强联手,丰富外来员工精神生活的“华芳样本”也得到了张家港和苏州有关部门的高度赞许和认可,华芳职工俱乐部模式也有望在更大范围内生根开花。
 
来源:中国服装网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