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安踏明年二季度订货增长超过30%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02020.HK)日前在香港发布了2009年第二季度的订货会资料。安踏体育称,2009年第二季度的订货金额同比增长超过30%。

  摩根大通表示,均价上升成为安踏体育重要的盈利增长动力,并预料其2009年收入增长达34%,维持对安踏体育的增持评级,目标价6.2港元。但仍有花旗等其他大行对体育用品行业表示出了悲观预期。

  短期发展态势良好


  安踏表示,2009年第二季度,公司鞋类及衣服的平均售价(按订货价)同比分别增长约6.5%及10.0%,订货量同比增长分别约为15.0%及23.5%,继续呈现量价齐升的发展态势。产品比重方面,鞋、衣服和配件分别占45%、52%和3%。

  安踏还公布了公司今年前三个季度的营业状况,其鞋类产品销量同比上升48.70%至2067万双,超过了去年全年1826万双的销量;衣服销量同比上升44.70%至2865万件,也超过了去年全年2358万件的销量;零售网点增加至5468个。

  国内另一体育用品巨头李宁(02331.HK)也于前期表示,其第三季度同店销售增长32.2%,黄金周则回落至30.4%;虽然一线城市销售放缓,但三线城市增长则创下43%的新高。

  李宁行政总裁张志勇预期,明年内地体育用品市场规模增长约21%,李宁品牌增长步伐将更快,同店销售增长目标至少为15%;毛利率为46%—48%,较前期预期下跌1%;推广销售开支占销售金额约为16%—18%。业内人士透露,受李宁点燃奥运主火炬的影响,明年一季度李宁订货情况超出预期,部分地区增幅甚至超过50%。

   大行多空分歧明显

  虽然数据显示出,2009年的体育用品行业态势仍然相对乐观,且摩根、美林等大行均表达了对行业龙头的看好。但出于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市场整体对体育用品行业仍然保持了较为悲观的态度。

  花旗集团在日前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由于国内零售市场增长放慢,决定将2009年中国运动服装制造业企业盈利预期从目前水平平均下调25%,并预告还将对业内个股评级做出进一步下调。花旗预料,2009年中国运动服装制造业整体增速将放缓至10%左右。

  与之相对应的是相关个股的大幅度下跌。据WIND数据显示,从今年年初到10月27日收盘,不计港元贬值因素,李宁下跌68.47%,安踏体育下跌76.94%,耐克及阿迪达斯在中国最大的分销商之一百丽国际(01880.HK)下跌77.93%,均远远跑输同期恒生指数60%左右的跌幅,消费品行业传统的弱市避风港的属性荡然无存。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全球金融危机使市场看淡对未来两三年经济前景,消费弹性相对较大的体育用品行业受到市场冷遇在情理之中。

  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经过大幅下跌之后,市场对消费品行业的预期已经非常悲观,即使是年均增速只有20%不到的阿迪达斯,其过去十几年的预期市盈率始终保持在20—30倍之间;而对发展空间仍然巨大的我国体育用品市场,市场龙头10倍左右的预期市盈率显然存在被低估的可能。

  而市场对体育用品行业的分歧在行业龙头李宁上体现得更为明显。在公布良好的前三季度运营数据之后,高盛表示,二三线城市销售的相对强劲并不意味着公司可以避免销量的潜在放缓,投资者需要看到2009年的销售增长,才能减轻对未来的担忧。但美林对李宁重申买入评级,并给出了27.8港元的目标价,相信销售表现强劲可舒缓市场忧虑;花旗也维持对李宁的买入评级,目标价23港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