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逾60%棉纱下游企业关闭”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日,棉花期货持续暴跌,现货价格也出现大幅回落,国家百万吨棉花收储也未能稳住市场。笔者带着这个问题进行了为期五天(11月3日至6日)的苏皖市场调研。

  行程第一站选择了棉纺织大省——江苏省。在对一些纺织企业进行调研时,笔者发现,国内纺织市场陷入极度低迷,市场需求严重不足,棉价难以支撑。

  据企业反映,2008年上半年纺织成品销售总体表现良好,但是进入6月份后,纺织企业订单数量开始大幅减少,有的减幅甚至超过40%。

  据了解,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有:6-8月份是国内纺织行业传统淡季,但是今年这个淡季一直持续到11月;国际汇率波动十分剧烈,贸易风险加大,这大大影响了客商订单周期性;出口退税下调2个百分点,这导致了纺织企业出口利润减少。

  目前,欧美纺织品零售市场已经出现了滞销,库存出现积压,消费者大幅缩减在纺织服装等商品上的开支和预算,各大商场开始折价倾销,但是乏人问津。这也使得很多国外客商不敢大量下订单。这是导致国内纺织出口市场低迷的直接原因。

  在这样的大环境影响下,这几个月棉纱价格下跌幅度大于棉价,纺纱已经开始大幅亏损,而超过60%以上的棉纱下游企业已经关闭,这让库存积压较多的棉纺织企业的处境十分被动,即使棉纱降价也无法销售变现,而下游企业也存在大量库存。由此,棉纺厂纱价、开工率一降再降,大部分生产线关停,员工工资大幅调低,有的裁员幅度更是超过50%。整个纺织产业链产能过剩,库存大量积压,资金链紧绷,棉纺织企业真正的寒冬来临了。

  某纺织厂负责人说,目前市场的问题不是价格,而是消费。有些纺织企业老总悲观地认为,2008-2009年度棉花消费也就在700万吨左右。按照国产800万吨来算,扣除120万吨收储,还有680万吨,再加上89.4万吨的1%关税配额,市场还将供应770万吨棉花。如果真是消费700万吨,那么市场还将是严重过剩。

  由于前几年重复建设和同质化竞争,国内棉纺织行业洗牌喊了很多年,直到现在才是真的开始了,并且是刚刚开始,后面会有很多纺织企业因为纺织成品有价无市、库存大量积压、年底银行贷款回收、工人工资和奖金发放等原因,而导致企业现金流干涸,进而出现大面积关停倒闭破产现象。
 
来源:东方早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