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铜陵华源:技术革新 力量无穷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生意社1月6日讯 2008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纺织品贸易环境发生巨大变化,市场需求不旺,竞争空前激烈,但铜陵华源麻业有限公司的销售收入仍然达到6.5亿元。接受《纺织服装周刊》记者采访时,铜陵华源麻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亚平认为这是“不断提高企业的技术水平和新产品开发能力的结晶”。

  技术创新层层推进

  从上世纪50年代建厂至今,铜陵华源的发展史也是其技术创新史。以技术创新为根基,在对亚麻、苎麻、大麻等各种麻类纤维进行深度加工和充分开发利用的同时,铜陵华源形成了集纺、织、染、整、服装于一体的内部产业链,其现有2个印染公司、1个制衣公司、1个汽车内饰公司、1个服装公司,并具有一定的针织、印花面料及麻类无纺布的生产加工能力。

  尤其在中国加入WTO之后,为应对更为激烈的国际竞争,铜陵华源的技术创新层层推进。2001年,通过对4200锭苎麻生产线前纺设备的置换改造,利用苎麻设备生产亚麻条与亚麻湿纺相配套,铜陵华源成功地完成了“亚麻短纤维纺纱”新工艺生产线的设计。这在亚麻湿纺工艺上属国内首创,成为全国第一家利用苎麻设备生产亚麻条的企业。此项技术解决了利用苎麻设备生产亚麻条的技术难题,为亚麻湿纺工艺及设备的选型提供了新途径,拓宽了亚麻湿纺纱工艺路线的选择范围。这一重大产品技术研究成果荣获2002年度中国华源集团合理化建议“金点子”奖。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使铜陵华源布机的无梭化率由建厂之初的10%提高到现在的100%,混纺纱由原来只能生产普梳低支发展到现在可以生产精梳高支,公司生产的亚麻、苎麻与棉、粘胶混纺的30支混纺纱处于国内先进水平。麻纺无结头生产线,亚麻煮漂、烘干、除尘等工艺技术均处于世界先进行列。铜陵华源拥有从法国、德国引进的先进苎麻纺纱生产线,在纯苎麻无接头纱生产领域,一直处于行业前列。

  销售利润节节攀升

  铜陵华源还成立了由高级技术人员组成的研发中心,通过收集国内外科技信息、深入市场调研,开发出满足市场需要的新产品。科技创新不但使铜陵华源赢得了市场,也赢得了各种荣誉。其中,涤棉菠萝麻三合一色布荣获2001年国家重点新产品;2006年苎麻竹纤维高档功能性面料研究荣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利用“汽车内饰用天然麻纤维复合板及加工方法”生产的产品通过“安徽省资源综合利用认定”,并获得安徽省科技厅高新技术产品称号;天丝/菠萝麻/涤混纺面料、苎麻/棉交织缎纹面料获“第83届世界纺织大会优秀面料”荣誉;企业荣获2007-2008年度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称号。

  刘亚平坚信,企业要赢得市场、赢得消费者信任并将之维系,过硬的产品质量和技术才是根本。在不断的技术创新过程中,铜陵华源的销售收入也逐年攀升,每年公司开发的新产品占销售总额的30%,新产品利润占利润总额的42%。

  创新能力是竞争力水平的重要因素,竞争力水平的提高是通过企业的不断创新来实现的。铜陵华源在技术改造方面始终坚持“小步快走,不断进步”的方针,公司每年在技改和新产品开发方面的资金投入达到2000万元以上。概括铜陵华源的发展,刘亚平认为是技术创新让企业的竞争力不断增强,并使其在目前形势严峻的状况下,稳步前进。他说:“今后,铜陵华源还将在加大产品技术创新的同时,在管理创新、调整产品结构、优化管理模式、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发展动力等多方面加大力度。”

  竞争力对推动纺织服装行业的技术进步至关重要。竞争力的提高是通过不断的技术改造、技术创新、技术进步来实现的,在改造、创新、进步的过程中,必然要淘汰一些落后的产能,从而达到产业升级、结构调整,使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整体竞争力水平得到提高。

  铜陵华源董事长刘亚平认为,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主办的2007~2008年度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测评活动,给企业带来的益处主要有以下两点:一是对提高行业整体竞争力起到了激励作用,有利于行业内的企业学有标杆,促进企业管理水平的提高。二是对被评为行业500强的企业来说,对树立企业形象、提高企业知名度、发挥品牌效益、拓展市场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对企业今后的发展和经济效益将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编后:

  谈到企业的竞争力建设,技术创新永远是不可回避的话题。铜陵华源的发展史也是其技术创新史。依靠不间断的技术创新,铜陵华源如今不但兵强马壮,更跻身于高手如林的麻纺织业前十强。

  铜陵华源利用技术革新开拓市场,更重要的是技术革新促进了产业升级,使得企业在面临大风大浪时,依然能从容面对。”

来源:中国纺织网

来源:中国纺织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