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2万元起家 “时尚女魔头”要打造重庆版PRADA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09年7月1日下午四点半,重庆北部新区戴斯大酒店四楼宴会厅,穿着一身紫绿条纹时尚套装的邓晓琴忙得晕头转向。这一天,是她倾注了全部心血的品牌“依缇”2009年秋冬新品发布会的时候,模特的衣服如何搭配、整场秀如何编排、甚至晚宴的饮料用什么,她都一一亲自过问。 

  身为本土知名女装品牌“梦之诗”的创始人,5年前,邓晓琴开始了“二次创业”,开发新的高端品牌“依缇”,这个风风火火的重庆女人,决心要打造重庆的PRADA、LV……

  2万元起步的销售明星

  邓晓琴曾经看过一部电视剧,叫《京都纪事》,里面有个名叫孔繁苓的女强人让她特别向往,“每次看见她穿着时尚套装、踩着皮鞋‘噔噔噔’地走出来,我就想,我也要和她一样的时尚、漂亮。”对美的追求让邓晓琴进入了服装行业,从销售人员一路做到经理。1994年,她带着积攒的2万块钱办起了自己的服装厂,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服装品牌“梦之诗”。

  现在,“梦之诗”几乎年年都是商场最受欢迎的品牌之一,2003年到2005年,还拿过市内几个大商场的销售明星奖。但在十几年前 “梦之诗”刚诞生的时候,邓晓琴吃尽了苦头。

  当时,为了能让“梦之诗”打响名号,她每天都背着装着几十件服装的蛇皮口袋,到百货公司去求工作人员让自己的品牌进入商场销售。前面四次,完全没人理会邓晓琴。也许是被她的执着感动了,当她第五次出现在商场门口,一个工作人员开始和她搭话。经过努力,她得到了进商场开专柜的机会,之后几年,“梦之诗”逐渐成为了重庆女装中一块响当当的金字招牌。

  泪水中的二次创业

  上世纪末至本世纪初,大量国内外的著名服装品牌蜂拥而至,迅速蚕食着重庆本地服装市场。为此,邓晓琴决定分别在意大利、香港注册服装公司突围,创立了新的高端品牌——“依缇”。

  然而,“二次创业”的困难超出了邓晓琴的想象。虽然凭着自己对服装的执着感动了华人著名设计师王鸿鹰,把她请来当了公司的设计总监,更多的问题却接踵而至,员工的观念、资金的短缺,都让邓晓琴头疼不已。

  “当年我用2万元起步打下‘梦之诗’的江山时没有哭,但是用2000万创建‘依缇’时却哭了好几场。”哭过以后,邓晓琴告诉自己不能输,员工们都那么信任她,王鸿鹰甚至还把自己的100万元存款全部给了她周转,她不能辜负所有支持她的人。

  虽然开始并不顺畅,但在她的不懈努力下,现在的“依缇”已经成为了都市新贵们的宠儿。

  重庆人自己的“PRADA”

  有一部电影,叫《时尚女魔头》,剧中的米兰达主编衣着时尚前卫,对工作又一丝不苟。朋友们有时就会和邓晓琴开玩笑:“你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对自己对别人都要求那么严格,简直就是重庆的‘时尚女魔头’。”

  “我不是金钱的奴隶,只是事业的奴隶。”每天都工作到凌晨才回家,在朋友们看来,生活已经很优渥的邓晓琴完全不用这么拼命,平时打打牌、遛遛狗不是挺好的吗。但对“一看到服装就来劲、看到别人穿得漂亮就高兴”的邓晓琴而言,泡在衣服堆里工作,比打麻将更让人觉得酣畅淋漓。

  虽然现在的邓晓琴完全能过上被国际大牌环绕的日子,但她仍然坚持,只穿自己品牌的衣服,“干我们这一行的,如果穿其他品牌的衣服,简直是一种耻辱。”在7月1号的秋冬时装发布会上,邓晓琴也穿着自己品牌的最新作品,蝴蝶一般满场穿梭。她要让“梦之诗”和“依缇”成为“百年品牌”,创造中国版的PRADA、CHANEL……

  作为妻子的邓晓琴:

  能够心无旁骛地专注于建造自己的“时尚王国”,邓晓琴最感谢的人,是自己的丈夫。

  “说来很惭愧,这么多年了,我没有为他做过一顿饭,儿子也全是他在照顾。”邓晓琴时常在凌晨才回家,但是丈夫只会打电话提醒她注意身体,并不会因为她回家晚发火。

  邓晓琴也爱把工作的喜悦与丈夫分享,每次召开新品发布会,她都会兴冲冲地拿着设计稿问丈夫的意见。“如果没有他的理解与包容,我就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邓晓琴的心中,事业和家庭并不是对立的,“家和才能万事兴。”

  作为母亲的邓晓琴:

  邓晓琴的儿子今年大二,虽然曾经跟她说过,希望能来公司学管理经验,但“狠心”的她却拒绝了:“他来公司搞管理,大家或多或少都会让着他,这样是学不到东西的。”

  现在儿子只能每天领10块钱的实习工资,来公司做底层的学徒工,甚至还不能搭邓晓琴的车一起去上班,要自己坐公交车。

  邓晓琴这样一个严格到似乎有些“苛刻”的母亲,却深得儿子的崇拜,“我的妈妈时尚又能干,是我的偶像。”面对儿子这样的评价,邓晓琴眼角有止不住的笑意。

 

来源:重庆时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